澳洲更緊縮移民政策 影響30歲以上留學生

發表:2010-02-10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緊移民政策影響我留學生澳駐華使館稱:該規定昨日起正式生效。專家稱:該政策主要影響30歲以上留學生。

據澳大利亞媒體今晨報導,澳大利亞8日公布一份更為「緊縮」的移民政策。新政策對技術移民定出更高標準,2007年9月以前遞交的兩萬份較低技能移民申請則宣告作廢。

移民新政策

技術移民專業將更具針對性

根據最新公布的移民政策,未來澳大利亞將優先考慮英文水平較高,並且有澳大利亞籍擔保人的技術移民。

澳大利亞移民部長埃文斯表示,與以往政策相比,新推出的政策對移民英語水平要求更高,選擇的技術移民專業更具針對性。預計未來新移民政策更傾向於接納來自醫療、工程、採礦等高技能行業的技術移民,而憑藉烹飪、理髮等較低技能申請澳大利亞永久居留權的移民將很難通過審核。

埃文斯稱,即日起所有在2007年9月1日以前遞交的較低技能移民申請宣告作廢,政府將退還總計1400萬澳元的申請費。

30歲以上留學生受到影響

截至目前中國有15萬在澳洲留學人員。

這一新政策將會導致超過30歲的大齡留學生受到嚴重影響,但目前大齡留學生在總人數中佔據多大比重還沒有統計出來。

澳大利亞的移民政策傾向於30歲以下人員,如果年齡超過30歲就必須攻讀緊缺職業來加分,而這次緊缺職業名單一變化,使得有移民目的前往澳洲留學人員很被動。

澳大利亞的移民政策經常變動,因此她建議前往澳洲的中國留學生要抱著職業發展的目的,而不是以移民為目標。

影響技術移民申請

從澳大利亞駐華使館瞭解到,澳大利亞對移民計畫的重大變化已於2010年2月8日起生效。

這些變化可能會影響目前中國的一些已遞交或未來將被遞交的技術移民申請,但具體受影響數字尚不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