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首次春晚 觸動當局神經(視頻)

作者:林小舟 發表:2010-02-1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彭靜梅演唱的「愛的奉獻」

【看中國記者林小舟綜合報導】2月5日,無家可歸的北京訪民聚在一個簡陋的房間內(在訪民住處中算好的)舉辦了首屆訪民新年演唱會。整臺節目持續90分鐘,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們通過改編一些耳熟能詳的老歌的歌詞,表達自己的苦難,申訴無門的現實以及上訪生活的艱辛。同時也揭露中國太平盛世的面紗後面所隱藏的各級司法腐敗,各級政府違法行政,雇凶買勇,私設公堂、黑監獄、綁架、拘禁拘留、送精神病醫院、勞教、打傷打死訪民,公然違憲、違反國際人權公約,侵害訪民人身權益。

參加活動的有來自山東的韓洪布、河北的李貴鎖、大同的彭靜梅、吉首的黃光玉、李忠英、丹東的姜家文等60位訪民,節目的總策劃人是劉純寶、彭靜梅和欒溱洋。

訪民春晚 觸動當局敏感神經

整臺春晚錄像上傳網路後,引起各大媒體和網友們的熱烈關注,視頻在網際網路上點擊量劇增,同時也觸發了各地截訪人員大批出動,抓捕參與春晚的訪民。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月9日下午,劉純寶等幾個訪民手持菜刀與來截訪遼寧警察對峙了幾個小時,事後根據節目總策劃人劉純寶說:「我對信訪當局已經徹底失望,我現在還在屋裡,我哪都沒去,我遵紀守法,警察可能要對我下黑手,我現在以死抗爭,堅決不離開這個地方,截訪都是在欺騙,你信訪局來人我也不見,除非總理溫家寶、主席胡錦濤這兩人來跟我談,其他人來我都不談了。」

2月9日的對峙從下午一點開始到五點,劉純寶和其他訪民在屋內持菜刀把門。遼寧警察揚言要強行破門,劉純寶說;「如沒有逮捕證和法律手續,私闖民宅,他將行使公民正當的自衛權」。而另一位在場訪民欒臻洋提到:「來了六部警車,一共二、三十個人,劉純寶就拿起菜刀,沒人敢進來,他們要是強來,我們肯定自衛,持續了四個小時,他們實在沒辦法走了,就撤了。」

但仍然有幾位住在附近的遼寧訪民被截訪人員帶走關押,一位曾經和劉純寶住在一起,後來逃出來的訪民講述,在訪民春晚曝光網路後,周圍就有警察來轉悠,都是以過年期間消防檢查為名,查身份證,以便讓地方的截訪人員來抓人。

本來是訪民突發奇想搞一個新年演唱會,藉此向溫家寶拜年,請其關注訪民困境,沒想到卻引來警方這麼大的動靜。訪民毛恆鳳告訴媒體說:「我們就是搞了一個新年演唱會,訪民新年晚會,他們就怕得要死。」

訪民留京過年 實屬無奈

但年節將至,為何仍聚集在北京呢?訪民說,留在北京過年實屬無奈,有家不能回。否則過年期間,餐館都關門,高檔不關門的,也沒錢去吃,平時都是撿市場的菜葉子填肚子,現在菜市場也關門,不知道吃什麼,人家都是在過年,而訪民留在北京是過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