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老闆布林透露京奧之後經營就出現困難

發表:2010-02-1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創辦人之一的布林9日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從北京主辦奧運會之後的這兩年之間,「谷歌在中國的運作變得非常困難,在好幾個方面,情況越來越差」,但他對 谷歌最終能夠擺脫政治審查為全世界人民提供公開的信息感到樂觀。本臺駐香港特約記者鄭漢良報導:布林是全球最大網上搜索引擎器谷歌的創辦人,也是迄今對谷 歌在中國經營發生問題並揚言將撤離中國之後,就有關事件發表評論的谷歌最高階層。他說:「不但谷歌搜索引擎的信息遭到刪除,其他谷歌的產品,包括 YouTube等服務,也被封殺。」

布林被問到谷歌目前是否正與歐巴馬政府就有關問題進行直接商討時,布林只說:「自我們在網志上發表了我們的意向之後,有很多方面的人士和機構表示關注。」

在前蘇聯出生的布林,與另一名創辦人帕奇兩人共同擁有谷歌最大的投票權,他說自從谷歌在 2006年進入中國之後,對中國產生了重要的影響。他說:「我們剛開始(在中國)運作時所產生的動力,未能持續,而在如此的情況下,我們的經營感到吃 力。」

除此之外,布林沒有進一步透露中共政府與谷歌之間的討論詳情。

谷歌在今年1月12日在公司的網志上宣稱由於受到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谷歌將不再遵守中國的審查制度,開放搜索器的信心,寧願因此而面對後果,甚至不惜因 此而撤離中國。

中國藝術家、維權人士艾未未週三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對谷歌以撤離中國,抗議中共政府的網路審查行為的做法表示支持。認為,谷歌此舉開創了一個 先例。一個網路巨頭集團承認審查違反基本人權,這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種鼓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