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痛經的困擾

發表:2010-02-11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痛經是指女性在行經期間或月經前後,下腹部出現痙攣性疼痛或持續性疼痛,而且還會伴有噁心、嘔吐、腰酸、乳脹、甚至發生昏厥的現象。痛經嚴重困擾著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通過日常預防和治療,就能減輕或消除痛經,使女性遠離痛經困擾。
專家介紹預防痛經的方法,為女性解除困擾。

(1) 避免咖啡因和生冷油膩的食物

經期應避免食用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會使人神經緊張,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加重經期不適。還要避免生冷油膩的食物,因生冷食品會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

(2) 保持溫暖

經期禦寒能力下降,受涼易引發疾病或痛經,多喝熱水或在腹部放置熱敷墊或熱水瓶,可保持身體溫暖,加速血液循環,鬆弛充血的骨盆部位及痙攣,以減輕痛經的症狀。

(3) 腳部按摩

在腳踝雙邊的凹陷處,有被認為和骨盆部位氣路相通的指壓點,用雙手拇指輕輕捏按,並慢慢沿著跟腱向上按壓,直到小腿部位, 每側按壓數分鐘,有減輕腹痛的作用。

(4) 不穿緊身內衣

月經期間應避免穿著緊身內衣,因為在穿脫內衣時會使盆腹腔壓力突然變大,容易造成經血回流,而且長時間穿著會使經血流出不暢,出現經期腰腹疼痛的現象,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等婦科疾病。所以,經期應穿相對寬鬆且質地為純棉的內衣,以減輕痛經。

(5) 保持心情放鬆

多數痛經的女性都會有對月經的恐懼,心情過分緊張也會加重經期腹痛的程度,有些特發性疼痛者在第一次分娩後約有80%~90%痛經症狀會流失。所以,痛經的女性在心理上應消除緊張情緒和對痛經的恐懼,避免過度勞累,保持心情愉快,這樣能夠減輕痛經給身體帶來的影響。

另外,專家建議:月經期間人體內的膠原蛋白大量流失,此時應多食用富含膠原蛋白和維生素B6的食物,如核果類、豆類、香蕉和全麥食物等來維持營養,也可服用燕窩膠原蛋白等保健品。

小貼示

老薑取一塊,能吃辣的可以稍大一點,一般4-5公分大小就可以,有榨汁機的就加水用榨汁或者攪拌成末,直接用這些薑汁加紅糖煮水,沒有的話切薄片,覺得麻煩的話像拍黃瓜那樣拍爛,肚子在痛喝完馬上就好。

来源:三九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