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家對神韻藝術的感恩

作者:陳戈 發表:2010-02-1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迪家族祖孫四代

【看中國記者陳戈美國加州洛杉磯報導】賓迪家族來自印度,祖孫四代在洛杉磯、舊金山和亞特蘭大等地經營富有民族特色的珠寶首飾和勞力士等名表。曾祖父輩的賓迪先生和夫人已經是連續兩年觀看神韻的演出了。2月10日晚賓迪家族五口人看過神韻演出之後表示,演出如此精彩,不禁對神韻藝術深深感恩。

如此貼近,又如此獨樹一幟

阿詩文.賓迪已經是家族來美創業的第三代主力之一,他表示作為印度裔,「雖然演出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但演出的色彩與舞蹈讓我感覺如此貼近,卻又如此獨樹一幟,演繹得非常、非常精彩。太美了!太美了!」

舞蹈《白雲仙子》中仙子們隨著悠揚的旋律在白雲藍天間翩翩起舞,演員們的舞蹈如此優美,讓阿詩文仿若看到天堂般驚喜。藏舞《為神歡歌》等節目中水袖隨著節奏的時而舒緩,時而奔放的舞動翻飛,展現黃土高坡純樸豪放民風那昂揚壯闊的《西北鼓舞》,還有歌唱家們所演唱歌曲的獨特風格都讓阿詩文讚不絕口。

他連聲嘆道:「美妙的舞蹈,非常、非常優雅,舞蹈編排和舞蹈風格非常、非常流暢。」 「演出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色彩、主題和一氣呵成的表演讓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我在中國住過1年的時間,但是這場演出帶給我異乎尋常的視聽享受,是一場充滿活力的演出。演出的各個方面都非常協調,讓這場演出極為精彩。」

三維背景讓天國世界如此真實

神韻藝術團憑藉高科技的三維動畫天幕設計,時而令觀眾置身寧靜古樸的村落,清幽的竹林;時而眺望白雪皚皚巍然聳立的喜馬拉雅山、無垠的碧藍藍天;時而闖入廣袤無垠的金色草原,有時也會穿行於天上人間,目睹佛陀、菩薩在祥光瑞靄中打出莊嚴的手印,天女飛旋、花雨繽紛。 這種匠心獨運的逼真設計,完美補充了舞臺道具的時空侷限,令阿詩文嘆為觀止,他說:「三維動畫的背景與演出如此完美的結合在一起,讓天幕所呈現的天國世界如此真實,而且把天國世界帶到現實中的舞臺。真是大開眼界!平常我們所見僅為二維,這場演出感覺就像三維那樣,天幕中的人物從天幕上降臨到舞臺,成為鮮活的形象。用高科技的動感天幕和精妙的舞蹈編排將神、信仰與舞蹈和文化完美結合起來。」

對神性的讚美是藝術永恆的主題

敬天信神一直是貫穿著中華五千年文化,對信仰的堅貞也一直是中華民族所珍視的美德,神韻演出正是以中國古典舞和正統聲樂結合舞臺表演的藝術形式,將純善、純美、祥和、向上的普世價值展現給觀眾。對此,阿詩文道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說「演出的主題,我歸納起來,就是無論從人的本性還是宗教信仰來講,對神性的讚美是永恆的主題。」而且他感到節目間圍繞主題的銜接非常流暢,他說「我喜歡這些節目結合的方式」。

正因為阿詩文在中國居住過1年的時間,這讓他對正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鎮壓有所瞭解。他說「(我)珍視能夠自由表達心聲和不受壓迫的擁有自己文化和信仰的權力。這沒什麼不對。所以我很欣賞這樣的主題,也非常、非常高興看到這樣的主題自始至終貫穿整場演出。很難接受人們因為精神信仰不同和自己對信仰的堅持就被迫害或者受到不公正的對待,這讓人心痛不已。而且看到至今這樣的情形仍在繼續,真讓人難過!不過,在像這樣的演出中呈現這一事實非常好,這樣全世界都會知道這世上還有這樣的事情在繼續,瞭解真相的同時,予以(被迫害者)支持。」

阿詩文由衷的說道:「我雖然不是藝術家,但是我絕對對神韻藝術懷有深深的感恩。並且,這是我很慶幸自己沒有錯過的一場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