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黃石國家公園上演勇敢野鼠智斗草原狼(組圖)

發表:2010-02-12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1日報導,當小野鼠同飢餓的狼遭遇,結果會怎麼樣?通常,小野鼠會被狼吃掉,成為它的餐點。但是在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卻上演了神奇一幕:一隻勇敢的小野鼠(vole)同一隻草原狼(coyote)對峙,最終憑藉勇氣和運氣,這隻小老鼠並沒有被吃掉,從狼爪下逃生。

小野鼠單腿獨立,站直身子向草原狼示威

草原狼準備扑向小野鼠

氣氛越來越緊張,草原狼弓起了背,準備發起致命一擊

小野鼠被拋向半空

小野鼠縮成一團

草原狼一直戲耍小野鼠,用鋒利的狼爪將野鼠滾來滾去

在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一隻飢餓的草原狼四處尋覓食物。由於降雪,這隻狼好幾天沒有進食,飢腸轆轆。在貫穿黃石國家公園的一條路旁邊,草原狼在雪堆中發現了一隻小野鼠,它用爪子把野鼠扒拉出來。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野鼠並沒有束手就擒,而是機智勇敢地同狼鬥爭。令人驚奇的是,小野鼠贏得了同草原狼的對峙,保全了自己的性命。由於兩者力量對比過於懸殊,這一幕堪稱大衛與戈裡亞的爭鬥。大衛與戈裡亞的故事在西方千百年來經久傳頌,故事源自《舊約全書》中「大衛和戈裡亞之戰」(David and Goliath battle )。在那個古老的故事中,年輕的牧童大衛用石塊擊倒了巨人戈裡亞。

在整個過程中,草原狼一直戲耍小野鼠,用鋒利的狼爪將野鼠滾來滾去,並把它拋向空中,但是小野鼠始終沒有被嚇倒。小野鼠甚至還單腿獨立,站直身子向草原狼示威。

職業攝影師羅波·帕爾默(Rob Palmer )用照相機拍攝下這些精彩的照片。現年56歲的帕爾默說:「這隻草原狼沿著公園裡積雪覆蓋的路捕食野鼠。我從路上我注意到它。」「草原狼將頭探進雪堆,從裡邊叼出一隻野鼠。」

帕爾默說:「野鼠被丟到地上,但是它毫無畏懼,勇敢地站立起來同狼對峙。」「草原狼看起來好像被逗樂了,就好比是貓遇見敢於反抗的老鼠,狼又把老鼠叼在口中,拋向一個雪堤。但是草原狼無法再在雪地裡找到這隻野鼠,幸運的野鼠趁機逃走了。」

帕爾默說他之前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打鬥。帕爾默來自科羅拉多州利特爾頓。他說:「從12歲起我就是一名狂熱的攝影愛好者,但是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類似場面。我喜歡野生動物,而且這種生活方式給我帶來很大樂趣和回報。每天都能欣賞、拍攝野生動物,我感覺非常幸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