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養情婦多達兩位數

發表:2010-02-13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律與生活》報導「道路通車,幹部落馬」,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特別現象。從2007年3月至今,江西省交通廳9名處級幹部先後落馬。而根據江西省交通廳有關資料顯示,犯案的幹部,幾乎個個都有一個甚至多個「紅顏知己」。

2010年1月,記者對該窩案展開了調查。

陳文偉

江西省公路管理局溫沙高速公路管理處原處長

涉案金額1700多萬元

他包養的情人達到兩位數

陳文偉入獄後,仍惦念著一位叫王敏(化名)的情人。到了王敏生日前一天,身陷囹圄的陳文偉,足足花了一晚上,給她寫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在信中,他表達了自己的思念之情,並承諾自己出去後要與她共度一生。

信,最終沒有寄出。

事實上,陳文偉出事後,他所包養的情人全部作鳥獸散,沒有一個人來看過他,更沒有一個情人主動給他寫過信。無論他的情婦們曾經多麼風情萬種,他們之間都只能是一種交易。

2009年8月5日,陳文偉站上法庭接受審判時,耷拉著腦袋,頭髮花白,面容異常憔悴。庭審中,公訴人指出,在陳文偉27起犯罪事實中,單起貪污數額超過10萬元的就有18起,金額最大的一次是91萬元。

而他包養的情人達到兩位數。

當日,法院一審宣判。陳文偉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名,且涉案金額達1700多萬元,被判處死緩。

賴振華

江西省交通廳機關後勤服務中心原主任

涉案金額31萬元(另與他人共同受賄255萬元)

受賄的大頭給小三,少數給老婆

賴振華案件所涉及的行賄者都是通過他人認識的,很多隻是朋友的朋友。其中邵某從認識賴那一刻起,就意識到賴是一條「大魚」,於是不斷施以「誘餌」,等待著這條「大魚」上鉤。

賴振華經常出入茶樓酒吧等娛樂場所,沉溺於酒色之中。正因為這點,賴被個體老闆「相中」,為自己多次拉攏工程,賴也在這些紙醉金迷的娛樂場所完成了與個體老闆的非法交易。

賴振華將自己受賄的31萬元中的7萬給了老婆,而23萬元交自己的「紅顏知己」揮霍。

肖岱

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兼紀委書記

涉案金額170萬元

哪款手機價格最高,他就換哪款

案發前,肖岱曾告誡景鷹高速公路施工、監理單位有關人員,「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就是這樣一位提醒下屬要保持廉潔的幹部,後來卻以受賄罪被判刑。法院查明:自2004年至2006年,肖岱先後幫助3家公司中標,收受財物共計170萬元。

肖岱等人在一些項目招投標、工程計量款結算、項目分包等業務中,將賄賂變成禮金等形式公然來往。還有借逢年過節以「紅包」、「壓歲錢」等形式進行的行賄受賄;有以打牌娛樂為名故意輸錢給對方的巧妙名目。

肖岱在生活品質方面要求都比較高,抽的都是高檔煙,用的都是時尚品,穿的都是名牌貨。他更換手機的頻率非常快,哪款手機款式最新、價格最高,他就換哪款,稱得上是時尚一族。

廖雄文

江西省公路橋樑工程局原副局長

涉案金額115萬元

情婦和心腹是其受賄支點

情婦和心腹,是廖雄文受賄的兩大誘因。自稱「建了造價8個億優質工程」的他,落網後對辦案檢察官慨嘆:「我修好了千條萬條路,就是沒有修好自己的人生路。」

廖雄文先後包養手下的臨時工邱某和承包零散工程的孫某。孫某是個非常現實的女人,她跟廖雄文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把他當成讓自己生活更加滋潤的搖錢樹和提款機。十餘年間,孫某頻繁地向廖雄文索要財物。小到孩子學費,大到商品房,她都直截了當地向廖雄文提出要求。

孫某問廖雄文要錢,廖雄文就向工程承建商伸手。據統計,廖雄文共送給孫某近40萬元的錢物,供其買房及日常開銷,佔他受賄總額的三分之一。

2008年,廖雄文因受賄115萬元被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来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