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最大腐敗案 網監處長受賄千萬

作者:路楊帆 發表:2010-02-14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路楊帆綜合報導】北京市公安局網監處前處長於兵,因涉嫌犯貪污罪、受賄罪、徇私枉法罪,2月4日上午在北京市一中級法院出庭受審。起訴書指控於兵貪污受賄1,400餘萬元人民幣,其中包括瑞星公司向其行賄的420萬元。此案號稱北京公安的最大腐敗案,吸引了30多家媒體的記者到現場進行採訪。

據悉,於兵被指控一共受賄4筆,涉案金額共1,400餘萬元。都是在他任市公安局網監處處長期間,4家網路公司對其行賄的金額。其中瑞星向其行賄達420餘萬元,是被指控的第一項。於兵對於起訴書的指控開始時否認犯罪,但在大量詳實的證據前,於兵最後當庭認罪。但希望司法機關看其過去為公安事業做出過貢獻,並曾多次立功的份上,對其從輕判處。

商業競爭權錢交易 行賄受賄造假構陷

據中廣網報導,2003年3月5日,有「中國殺毒軟體第一人」之稱的前瑞星總經理兼總工程師劉旭離開瑞星,於2005年1月成立北京東方微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並任該公司總經理。前瑞星副總裁兼海外銷售部總經理田亞葵,於2004年3月離開瑞星,轉任東方微點副總經理。

2005年7月,東方微點公司研發的微點主動防禦軟體即將上市,這是與殺毒軟體思路完全不同的防病毒產品。致使瑞星倍感競爭壓力。

於兵在收受瑞星公司賄賂後,即對東方微點進行「防病毒公司資質調查」,並得出「東方微點未採取安全防範措施」的結論。2005年8月,於兵指示時任網監處案件隊副隊長的張鵬雲和時任網監處產品管理科副科長的齊坤,調查思麥特公司和健橋公司電腦被病毒感染及造成損失的情況。在得知上述兩家公司有病毒感 染但未造成損失的情況下,於兵仍授意讓這兩家公司分別出具了10萬元材料損失的偽證。

為證實該兩家公司感染的蠕蟲病毒是從微點公司副總經理田亞葵筆記本電腦中傳播出來的,於兵授意他人召集病毒專家進行論證,但論證過程中並沒給專家如實提供材料。論證結束後,於兵又授意將專家所作的不確定性論證意見更改為「可以確定」。

2005年8月30日,田亞葵由此被刑事拘留,網監處稱其「故意製作、傳播電腦病毒等破壞程式影響電腦系統正常運行造成嚴重後果」。 田亞葵因而被非法羈押11個月和取保候審12個月。在羈押期間田亞葵滿頭青絲變成白髮。

2005年9月6日,國家電腦病毒防治產品檢測中心收到公函,以微點公司涉案為由,要求其對微點產品不予檢測,迫使微點公司防病毒產品無法取得上市資格。

經進一步深入調查,警方指證的田亞葵筆記本電腦上網的ADSL在案發時並未開通。另外所謂的田亞葵激活4種病毒,經國家資訊中心電子數據司法鑑定中心重新鑑定,在田本人的筆記本電腦中僅發現上述4種病毒中的3種,且從未被激活過。

2007年11月20日,北京市海淀區檢察院對田亞葵作出了不起訴的決定。而微點主動防禦軟體在2008年2月拿到了被阻撓近三年的銷售許可證。

狡兔三窟 早備後路

其後,由於劉旭的取證、上訪、舉報,此案引起了有關部門的重視。2008年7月,北京市紀委接到實名舉報,反映於兵等人存在徇私枉法等問題。經查實,於兵涉嫌收受瑞星公司的賄賂。

於兵在受賄、徇私枉法的醜事曝光後,立即潛逃至南非。後於2008年9月被最高檢查院「勸返」回國。9月10日,於兵被市檢察院批准逮捕,9月18日被抓捕歸案。10月7日,張鵬雲、齊坤被北京市檢察院批准逮捕。此外,瑞星公司常務副總裁趙四章因涉嫌行賄也被批准逮捕。2009年8月,張鵬雲、齊坤被市一中院判刑。以犯徇私枉法罪,各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據報導,於兵似乎早知今日之結果。2003年4月,私自辦理馬里蘭卡永久居留卡;2003年10月,辦理澳門永久居留身份證;同時還辦理了貝里斯護照與貝里斯居住證;2006年10月,於兵還利用海南省三亞市於某的資料,用自己的照片,編造了一個戶口本、身份證及港澳通行證。出境記錄顯示,自2001年以來,於兵持護照出境30次,出境目的地包括美、英、澳等地。

沒有硝煙的戰場 網路戰事頻頻不息

因於兵和瑞星公司的誣陷,微點軟體上市受阻近3年,企業蒙受直接經濟損失達3,000多萬元,微點聲譽也受到極大傷害。微點公司負責公關的人士表示,微點 會在於兵案有結果後,啟動向責任方的索賠程序。田亞葵已申請國家賠償,該案件的判決結果,將作為田亞葵獲得國家賠償的依據。

有「國內網路傳播病毒第一案」之稱的本案,經過兩年多漫長的調查後,終於使此冤假錯案真相大白。然而國內目前尚有多少的冤假錯案無法獲得昭雪,受害百姓上訪無門,甚至沉冤而死。無怪乎網為友質問,「為什麼冤假錯案這樣多?糾正卻又特別難?」

據使用過瑞星防禦軟體的用戶透漏, 瑞星研發的防禦軟體誤殺情況嚴重, 但這類消息一在網路上發表就會通過公關而被屏蔽。若敢在網路上直言其產品缺失者,則恐嚇威脅逼使對方撤帖或刪稿。

網友幽夢123在其網帖中說,他因直言「智能主動防禦」試用後之效果遠不如國外的免費hips(主機入侵監測系統)工具,而遭受瑞星公關部的威脅。揚言若不立刻撤稿,則會將其網站列入瑞星「雲安全」惡意網址庫,當「誤殺」處理。該網友還指出, 2009年4月27日,瑞星將谷歌在線流量分析網站(www.google-analytics.com)誤判為「惡意網址」,大面積誤攔所有內嵌該網址 的國內網站。致使谷歌、360安全中心、瑞星官網、360網址導航、奇虎、奇酷、265、騰訊SOSO等許多網站安全信譽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中共政府如今已把對網路的監控視為其政權是否能繼續穩定的槳楫,其防禦軟體過濾關鍵詞的功能遠大於防毒效果。致使國內想瞭解事實真相的網民只有靠「翻牆」一途,而協助網民「翻牆」的綠色軟體如:自由門,無界、逍遙游等早已成為網民的搶手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