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年菜大變身 (圖)

作者:徐衡 發表:2010-02-14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家庭為了一家團圓、招待親友,大費周章準備堆滿冰箱的食材,但又常因為估算不準而必須處理剩餘的年菜,其保存和衛生問題可得特別小心。

小包裝分置存放

首先要留意的是,保存剩餘年菜一定要等涼透後才能放入冰箱,否則熱食突然放入低溫冰箱中,中心溫度不易下降,容易使細菌生長,食物帶入的熱氣又會引起水蒸氣凝結,以致滋生黴菌。

營養師建議先將食物以小包裝分置於加蓋容器中.或用保鮮膜包起來存放。要吃時,只需取出適量剩菜加熱,不要整鍋加熱,但務必加熱完全,才能充分殺菌和保留營養。

變化剩餘年菜

如何發揮創意,變化剩餘年菜,使之重新獲得眾人的青睞呢?煎過的蘿蔔糕可以做成健康火鍋;吃剩的年糕,和紅棗、蓮子、紅豆、栗子等同煮成八寶粥,或搭配銀耳、蒟蒻做成健康甜湯;素料切絲剁細加入剩飯燉成養生粥,或加入豆腐、黃耆、紅棗、枸杞、青菜等做成養生湯。

魚類再處理時動作一定要輕,盡量不要弄碎;食材切成條狀或塊狀最好,不僅受熱均勻,料理後視覺也能更完整呈現;盛盤時稍加美化,鋪一些青菜墊底或水果切片等裝飾,有畫龍點睛效果。

此外,重新料理剩菜時要小心調味的份量,否則變身後味道會過重。動一點腦筋、花一點心思,將過年剩下的食材混搭運用,就能重新吃出不一樣的好滋味。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