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介紹如何根據身體症狀發現大病信號

發表:2010-02-14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根據症狀發現大病信號

身體上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可能是不起眼的小病,但也可能是大病來臨的徵兆。怎麼判斷它們是「大」還是「小」,不至於耽誤治療,也不至於過於緊張讓人笑話呢?美國《婦女家庭雜誌》近日列舉了5種常見不適的判斷方法。

頭痛

小病信號:工作壓力太大,精神緊張、疲勞;三餐吃不飽、血糖過低;長時間呆在溫度較高、空氣不流通的屋子裡。這些原因導致的頭痛雖然令人煩惱,但並不危險。

大病信號:如果大腦的一側反覆出現持續性的、與心臟同時跳動的抽痛,並逐漸蔓延至整個大腦,則很可能是顳動脈炎在作怪。該病多發於老人,不及時處理將導致失明。如果頭痛很突然、程度嚴重,則有可能是中風或腦動脈瘤的信號,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如果頭痛伴隨發熱、脖子發僵等症狀,極有可能是病毒或細菌性腦膜炎,它能對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不及時治療具有緻命危險。如果頭痛只在大腦一側,並且一整天都感到噁心,那很可能是患上偏頭痛。

嘔吐

小病信號:如果由吃得過飽、酒或咖啡喝得過多導致,服用胃酸中和藥物能緩解,那就不用擔心。

大病信號:消化不良的感覺逐漸演變成肚臍周圍的疼痛,然後疼痛又轉移到腹部右下方,有可能是闌尾炎。如果每次運動後,總感覺到消化不良,且服用胃酸中和藥物不見好轉,那很可能是心臟病。如果吃了油膩食品,腹部右上方出現由輕到重的疼痛,則有可能是膽結石。

腹脹

小病信號:吃了豆類食品或吃得過多、過敏性腸道綜合征、月經來臨時,都會讓腹腔有脹滿感。

大病信號:如果腹脹經常出現,並伴隨尿急、噁心、骨盆或腹部疼痛和一吃就飽的症狀,很有可能是早期卵巢癌的徵兆。雖然卵巢癌的發病率並不高,但是及時發現對治療至關重要。

寒戰與發熱

小病信號:如果症狀能在一週內減退,多喝水、多休息就能緩解,那麼儘管放心,多是由感冒或流感導致的。

大病信號:突然發燒、喉嚨疼痛、吞嚥困難並感到噁心,有可能是鏈球菌感染所引發的類似中毒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因為它還有可能是肺炎的最初信號。

體重突然減輕

小病信號:如果你最近飲食減少、運動量增加,或者因失去工作、親人去世而情緒不佳,那麼不用擔心。

大病信號:體重突然減輕10斤又找不到合理的解釋,那麼很可能是你的甲狀腺過於活躍或者患上了癌症。檢查越及時,治療效果越好。如果體重減輕的同時,伴有視力模糊、疲勞、口渴等症狀,請檢查一下血糖,看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