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民眾北京白雲觀 賀新年

發表:2010-02-14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悉,大年初一,成千上萬的民眾紛紛湧向北京最大的道教寺廟白雲觀,舉行各式慶祝活動,歡度虎年的到來。

大年初一清晨5時白雲觀開門迎客,今年的白雲觀取消了廟會。但仍有很多遊客迫不及待的前往,儘管氣溫偏低,一大早還是有很多人在長長的隊伍中帶心等待,準備進入寺廟參拜。

在入口處,遊客會伸出雙手磨擦精緻的雕像,這個習俗據說可以避邪,帶給遊客好運、長命百歲。

山門上常年被 「撫摸」的石猴已經被摸得黑亮亮的,甚至「摸」得沒了「猴樣」。

此外,打金錢眼也很受遊客的追捧。

另一個挑戰是把代幣擲向巨大的錢幣上。錢幣上刻有中文字「錢幣響,好運到」。根據習俗,丟擲命中中文字的人,新的一年所有的願望將會實現。

遊客到寺廟參拜,大把大把的燒香,無非是祈求全家平安健康、社會和諧。但願民眾虔誠的願望,在新的一年得以實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