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溫家寶真能自我表揚啊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2-15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曾日復一日大量閱讀國內新聞,人生大痛後生活方式及某些判別伐毛換髓。2009年,我一共就打開了國內「權威」新聞網站兩次,就為這,我的胸口還添堵了兩回,寫了兩篇短文,分別題為《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敗家子叫嚷著要過「緊日子」》。

好在天下的媒介不全是謾辭嘩說,或只展露光鮮的一面。在一根網線就能連接全世界的網際網路時代,雖然紅朝遮天蔽日,但只要你不甘接受謊言的灌輸,還是不難走出資訊的孤島,從而更真切分辨一枚硬幣的正反面。非人間的種種,令人書空咄咄,而你所能做的微乎其微。

歲月如流,容易使人生虛度。2010年,我不想再閑悶得數數自己有多少根頭髮、多少個毛孔了,於是也就做好了胸口再不時添堵的思想準備,誰讓我「不幸生在了中國」呢?寫作始終是作家的天職、權利和自由,只要仍在排列組合文字,鬱鬱纍纍便也還將會是文人的宿命。

可這次的胸口添堵,多少有些出乎意外,以致這個春節,我不單過得依舊憋悶和憂傷,甚至不無憤怒。溫家寶在2010年新年團拜會上的講話,和胡錦濤以往的某些講話一樣,不只是口惠而實不至,而且竟宣稱「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溫家寶真能自我表揚啊。你們「所做的一切」,是否「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這毋需公門的自我定論,因為其是非功過,自有天下人在評說,自有歷史會界定。歲月和人心一如大浪淘沙,「既能明曉善惡,且又是非辨知」,何需政府主持來自我鑑定?

溫家寶先生在此語境中所說的「我們」,與被統治者無涉,指向的是有別於百姓的統治團隊。溫家寶的自我肯定,表揚的不只是某一個人,而是表揚了整個統治團隊,給「我們」的出發點打了一個最高分。民諺有云:好要別人誇,痒要自己抓。你們的好,不能自己來誇吧?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而民間多年來怨聲載道、忍辱負重也是無可遮蔽的事實。唐太宗說:「立國,先須存民;國家富庶,先須百姓衣食有餘。民怨不除,乃國之大患,其它俱不足道也。」可嘆你們「所做的一切」,多背道而馳!

你們吹出了「大國崛起」的肥皂泡,已然「國家富庶」,然而並未「先須百姓衣食有餘」,國人紛紛淪為醫奴、學奴和房奴,逼良為娼、逼出人命的事也大量發生,奴隸們如何會「更加幸福」?迫得不少良家女子倚門賣笑,或逼人太甚以致以死抗爭,又如何「更有尊嚴」?

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這裡所說的人民,是本國人民,還是「友邦」人民?去年中國又免除了非洲32個國家150筆到期債務,「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的事也已「走光」,而國人卻是這般人生況味,何解?「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民怨不除,乃國之大患」!唐太宗的治國心得在你們「所做的一切」中輕如鴻毛。訪民與日俱增,民怨沸騰,黨國繼續毫末不札,將尋斧柯,往往非但不解決問題,還雪上加霜,連訪民露宿京城也不施以人道關懷,這也能算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國內傳媒在專制的淫威下,戰戰兢兢宛若小媳婦,常常無法做到「鐵肩擔道義」,從而也常年無法如實報導民間疾苦,以致民眾苦難的呼聲多無法穿透遮蔽的鐵幕,以達上聽,如此能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沒有新聞自由可言的媒體人,其尊嚴何在?能「更有尊嚴」?

國際網際網路在中國幾乎要成為區域網了,而且在你們「所做的一切」中,也幾乎要成為黨國之己物,網民上網表達觀點或陳述事實,被刪帖,被屏蔽,被五毛黨圍攻,被扣以莫須有之罪名打入文字獄……也算「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在胡錦濤、溫家寶主政中國之前,我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一個品學兼優的孩子,亦商亦文的我,也曾多年如坐春風……我不過就是念叨百姓的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念叨得多一些啊,可在這個挂羊頭賣狗肉的偽「和諧社會」,我不但家破人亡,而且一度被逼為丐!

我在國內竟再也無處用文字言說。我已把自己的手機送給了內人,久不用手機。我無法阻止某些人粗暴干涉、監控我的通訊自由,但我至少還有用消極方法保有人類尊嚴、不用手機的權利和自由吧?你們「所做的一切」,就這樣讓人民的一員感到「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為使正義得到伸張,我夫婦倆多次舉債赴京,萬般無奈中也和別的訪民一樣,求到了溫家寶的家門前,光在北京就給溫家寶和胡錦濤寄出了大疊的同城快遞……絕人之後的狂徒把仇恨的刀子指向了無辜的孩子,至今還能逍遙法外!敢問溫先生:司法尊嚴以及生命尊嚴何在?

……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溫家寶真能自我表揚啊。今之中國,「善不能舉,惡不能退,利不能興,害不能除」,人民飲血崩心、淚流成行,「我們的」總理再度掩過飾非,對統治集團予以這般高度概括,實令人胸口添堵、無法認同!

胡錦濤、溫家寶主政中國以來,乏善可陳,現溫為統治集團拋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的表述,有「我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之意味。我不作誅心之論,只列舉上述事實,並試問溫先生:這能「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嗎?

寫於2010年2月1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