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汪洋的中式服裝與薄熙來的生活照(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2-15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中式服裝的汪洋(左)與薄熙來的作秀(右)

近日,汪洋在國內媒體上頻頻亮相,搶佔了不久前由薄熙來纏綿了多時的位置,的確引人注目,由於中共對媒體的嚴密操控,故可就此解讀中南海高層權鬥的走向,顯然,從汪洋的中式制服到薄熙來的作秀照片,我們清晰地看到了共青團派已佔了優勢,胡錦濤加緊了十八大之前的人事布局,並隱現了治國建黨的思路。

如何解讀汪洋的中式服裝?似乎成了這幾天海外觀察家的熱門話題。昨天,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身著中式服裝出席了當地的春節團拜會。他說,「正式講話前,先就我的服裝說幾句。」這使大家很驚詫,他身著樣式與傳統中山裝較接近的中式立領上裝,顯得很時尚,但又不失儒雅莊重。汪洋說:「我今天在這兒帶個頭,我希望在今後的中國傳統節日裡,有更多的人穿中式服裝,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拉動中式服裝消費。」全場聽眾以熱烈掌聲表示贊同。

但在我看來,他不僅有引領時裝新潮流的意思,恐怕更多的是回應黨內左傾勢力對他執政路線右傾的指責,表明自已的觀點:假如進入下一屆政治局常委或奪得更高的位置,他將堅定不移地繼續搞 「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會照搬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多黨制那一套,因為所有的中共官員都是演員,他們要看黨的臉色行事,也要看觀眾下菜,不僅胡錦濤習慣於左傾,其它政治局成員也都不敢挑戰毛澤東和鄧小平,共青團派也好,太子黨也罷,都不願共產黨垮臺,都不願失去祖輩拋頭顱灑熱血得到的權力,和附著其上美不勝收的物質利益,而且,中共的經濟成就,也使許多權貴資本家和知識精英以及普通百姓滿足現狀,他們面對西方的經濟危機和中共的高壓統治,以至社會上聲色犬馬的誘惑,不得不選擇所謂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只要賺錢怎麼都成,只要不反對共產黨就行。汪洋或許將來會有所突破,但眼下他必須通過身體的服飾語言做個姿態,穩住所有的派別,先把權力拿到手再說。看來,這一著還果真厲害!

而且,從以往汪洋治理廣東的政治手腕來看,他做得多,講的少,反貪打黑,以法辦案,較之薄熙來的假大空和恂私枉法,似乎更令人放心,但假如有民主選舉,對他們我都不投贊同票。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汪洋的「騰籠換鳥」比因循守舊要好,注重程序,比「文革旋風」要好,以人為本比「人人過關」要好,至於中山裝也不一定比西服差,他使人們想起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很是溫馨。假如汪洋真能學他的三民主義,我看它比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要好,也比胡錦濤的「發展觀」科學!單就服裝來說,傳統的中山裝是立翻領、對襟、前襟五粒扣、四個貼袋、袖口三粒扣、後片不破縫。但近年來,人們在此基礎上推陳出新,設計出多種樣式、添加了不同時尚元素的中式服裝。這很有啟迪!假如共產黨開放黨禁和報禁,搞憲政民主,把三民主義發揚光大,既可救已也可興邦,或許汪洋也是通過著裝裝詮釋他的治國理念?也未可知!

但不論如何,從新華網和人民網的省部級主要領導人的拜年排行榜可知,汪洋已佔領了搶奪中共十八大要職的高地,而雄心勃勃的薄熙來則明顯落後,他沒有出席中央黨校省部級研討班活動,表面看是因為患了重病,實際上是出了問題,張春江案,王益案,郭京毅案,遼足賭球案等均與其有關,他通過太太辦律師事務所變相受賄已證據確實充分,罪大惡極,他的病容不過是破敗的心理反應而已。

本月9日,重慶日報為了回應海外輿論的猜測,刊登了一張照片,和一篇文章,題目是《薄熙來看望福利院的老人和兒童》,據我對他的深入瞭解,他對本地黨報報導自已的每一篇文章,都逐段逐句地深思熟慮,才能放行,比如,九十年代中期文匯報副總編劉永碧到大連,曹伯純先見她,大連日報的報導稿是「會見」,而他見我們,特意對負責安排版面的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某良說,曹書記是「會見」她,我是「接見」她,報導不能出錯!因為薄熙來自認為他比別人要高明,所以,同樣一篇報導,他要精彫細刻。據此本人認為,薄熙來在消失了十多天之後出現的這篇報導,非同一般,它至少泄露了兩個秘密,一是,照片弄巧成拙。他故意挑選一張集體合影,本人面部表情不甚清晰,這是怕人們看出他中風後的病容,但讀者很容易把照篇放大,看出他眼歪嘴斜,目光散淡,病情很是嚴重,自2007年以來,他在重慶大搞階級鬥爭,唱紅歌,讀紅書,塑紅像,發紅信,「反貪打黑」,排除異已,恂私枉法,禍國殃民,已是四面楚歌,身心交瘁,積勞成疾。今天,我在2月10日的《重慶日報》又看到題為《薄熙來與群眾共度大年初一》的文章和兩張照片,他的臉部表情略顯自然,可能治療及時,病情有所好轉,但由新華網以不顯眼位置,披露的題為《中央巡視組通報重慶巡視情況》一文看,已知薄熙來也無法從根本上改變處境。

二是,上述視察福利院文章的內容寓意深刻,其中多處描寫折射了他的心態,既附合他的現狀,又表達了他的無奈的心聲,這方面由於篇幅所限,我只講兩點,一是文章說,在福利院「愛心家園」裡參觀,薄熙來走進一戶家庭,「客廳、廚房、臥室和兒童房一應俱全……在「愛心媽媽」李重寧家裡,「一家人」,擁著薄熙來圍坐在沙發上,年齡最小的王曉明蹦蹦跳跳,薄熙來把他攬進臂彎:「你們誰是老大,誰是老小啊?」「我最大,我最大!」調皮的孩子們一齊舉起小手。薄熙來笑著說:「哎,怎麼都是老大啊?」……

這表明薄熙來最關心的是自已的權力?下一屆黨代會,誰是老大?正是他的心病!而現在中共高層內鬥激烈的亂局正是如此,薄熙來概括得很好:「怎麼都是老大啊?

第二點,文章說,在市第一社會福利院住著800多位老人。天氣晴朗,老人們在院壩裡晒太陽,唱歌運動,其樂融融。幾個老大爺正在下像棋,薄熙來停下腳步,大家問薄書記好,薄熙來說:「棋逢對手啊,不打攪了,你們接著下。」這正是薄熙來目前的處境,一些僵而不死的政治老人正在爭權奪利,爾虞我榨,汪洋等人已槍了頭功,佔領了高地,他不得不退出對弈,作壁上觀,他雖然野心勃勃,有江澤民和李鵬護航,但無奈重病纏身,四面樹敵,力不從心,只有出局了!……

以上細節分析,近期香港《前哨》月刊將刊載我的長篇文章,深入介紹重慶最新消息,故此從簡。我現在要說的是,汪洋的中式服裝是一個變局的信號,它恐怕會使生產西服的企業老闆心裏不舒坦,但最嫉恨的莫過於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了,假如身體健康,他還能與其鬥上一陣子,可惜屋漏又遇暴風雨,正是應了古人的話:風水輪流轉,在過去的近二十年裡,在大連,瀋陽以至北京,他隨著官運走紅,做惡多端,變本加利,積冤甚深,如今,薄熙來的仕途終於走到頭了!1999年,已故的大連著名書法家,周易大師於某元先生生前曾給薄熙來算了一卦,預測他將在2009年60歲本命年,很「牛逼」地折騰一番,而後的第二年,即2010年,就是今年倒霉,或是猝死,或是入獄至亡,人們對此拭目以待。

2010年2月14日於多倫多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