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階層不宜買超短期理財產品

發表:2010-02-15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銀行爭相推出超短期理財產品,以收益高和流動性好吸引投資者。專家建議,這類產品需要投資者頻繁轉存,適合大額資金快進快出,工薪階層不宜購買這類超短期假日理財產品。

近日,浦發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均有專門的春節假期理財產品上市,此外工商銀行的「靈通快線」、建設銀行的「天天盈」也受到不少投資者追捧。這些產品投資期限短、風險低,收益率高於活期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根據起點金額的不同,年化收益率在1.5%-1.8%之間。交通銀行河北分行理財專家提醒,短期理財產品以年化收益率考量,而不是短期收益率,長期來看未必划算。再者如果你的資金量比較小,進行投資這類產品沒有太大意義。比如投資者購買10萬元年化收益率為1.8%的某款理財產品,10天的收益只有49元。

此外,一些超短期理財產品還需頻繁轉存、不允許提前贖回等,若到期日出現巨額贖回時,因擔心產品資產發生較大波動,銀行可能不接受贖回申請。理財專家建議,工薪階層資金少,可以選擇基金定投等中長期理財產品。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