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趕走水腫恢復美麗身材(圖)

發表:2010-02-1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單度第一的按摩法

首先要澄清的是,淋巴按摩最早的起源是一種西方的醫療手段,許多人以為「淋巴按摩」是一種中醫經絡按摩手法,這是一種誤解,淋巴和經絡完全不是同種概念。儘管淋巴的確是以頗為複雜的管道形式分布在週身,但之於淋巴按摩,卻不需要像掌握中醫的經絡那樣得具備很高的專業性才能展開。

複雜性常常會成為我們進展的無形障礙,淋巴按摩不需要對著一張複雜的按摩演示圖小心翼翼地學步,只要記住幾項簡單的準則,就可以自己隨時隨地開展,十分方便,很容易便能達到每天按摩十分鐘甚至更長時間的目標。

淋巴按摩的效能就是推進淋巴自體的循環,把人體原本就具有的代謝機能和自然治癒力加以提高,從而由內部淨化身體,調節身體的平衡。

最吸引人之處在於淋巴按摩不會有副作用,與節制飲食或服用藥物的減肥法不同,它不會有所謂的反彈,只會幫助順利代謝掉多餘的水分、脂肪和毒素,自然改善體質,塑造符合自己骨骼的理想體形。

當淋巴按摩讓身體機能真正活躍起來,即便不算很胖的人也有希望自然減去1-3公斤,甚至是那些原本認為「沒有減肥的餘地」的人也會感到身體變得緊致與結實起來。其實這就是一種幫身體做減法的按摩法,讓人回歸到屬於自身的良好狀態。

淋巴按摩可以達到節食等方法做不到的局部減肥。讓腰圍和鎖骨部分的線條變得苗條清晰,但對胸圍卻不造成任何減退的影響。而且淋巴的通暢同時也就強化了我們的免疫機能,這也是維持健康最簡單的方法呢。

值得用三分鐘反覆牢記的淋巴按摩要點

位置

全身都分布有淋巴管,所以任意一處你最希望瘦的部位,都可以從此處開展。而最值得我們記住的淋巴結則分布在下頜、鎖骨、腋窩、腹股溝、膝蓋窩這五處。

手法

對於淋巴管最常用到輕擦法,可以用手掌或手指配合不同的力度輕輕摩擦皮膚表面,起到改善淋巴及血液循環的作用。因為大部分淋巴分布很淺,淋巴管在皮下組織4mm的地方流動,只需要稍微搓揉肌膚,就能促進淋巴循環,太用力反而沒有必要,只要是感受到輕微疼痛的力道就可。

淋巴結則通常使用壓迫法,一邊呼氣,一邊用適當的力度緩慢地按住3-5秒,再一邊吸氣,一邊按3-5秒,對改善體寒和水腫非常有效。不過要是因為身體狀況淋巴結原本有腫脹的位置就務必不要再按壓了,會加劇發炎程度。

提高按摩效果加分訣竅

1.按摩先從手指、腳趾等遠離心臟的部位開始,由遠及近是按摩基本原則。

2.按摩時一定要保證肌膚直接接觸。

3.泡澡後或運動後等體溫提升的情況下開展按摩,效果更優。

4.可以配合精油或按摩霜來按摩,不僅能減少摩擦阻力,同時還能有護膚、放鬆的效果。

5.淋巴按摩會加速水分代謝,因此按摩結束後要補充足夠的水分。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