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吃醋」

發表:2010-02-17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到醋,很多人都愛吃。因為醋可以增加食物的味道,對身體也確實有好處,還有美容瘦身的功效。不過,過量食醋對身體卻有害無益。

燉排骨時或做大骨頭湯,在湯滾時也可滴幾滴醋,不僅提鮮、除腥,還能促進骨頭中鈣質的釋放;炒青菜或者涼拌菜,滴點醋,則會減少青菜中維生素C的流失,更易於人體的吸收,利用其營養價值。

醋能美容卻不可多吃

其實,醋本來就是五穀雜糧釀成的,跟酒一樣,保存了原材料中的精華,比如醋中的檸檬酸、醋酸、氨基酸,都是對人體很有好處的營養成分。現在還流行一種水果醋,據說有很好的美容養顏效果,但有很多人把水果醋當成每日必喝的美容佳品,這樣究竟好不好呢?既然如此深受大家的喜愛,那麼它究竟有什麼功效呢?

醋能預防高血壓。少鹽多醋的飲食方式,能降低患高血壓、動脈硬化、中風等疾病的風險。另外,水果醋裡含有礦物質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剩的鈉,預防高血壓。

醋的養生功效確實不錯,適量吃醋無礙,但膳食原則講究一個度,所謂過猶不及甚至有害。吃醋太多,對胃腸刺激太大。所以,吃醋養生也要注意時機和量,不要亂吃醋。以下是吃醋的幾個要點。

1、喜歡吃肉的人可在餐前飲用一杯水果醋來幫助消化,吃素或者平時消化功能就很好,亦或是不太吃肉的人,則沒有太大的必要。

2、喝醋從量上說,每天最好不要超過20毫升。

3、盡量不要空腹喝醋,或是不經開水稀釋,這只會損害你的胃黏膜。

4、患胃潰瘍、胃酸過多的人、糖尿病人不宜多喝。

5、老年人要少吃醋,防止骨骼過分鈣化,否則易發生骨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