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婆婆追討拆遷賠償被暴打

發表:2010-02-17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無錫市一對婆孫因向村書記追討拆遷賠償,在大除夕被多人毆打,七十多歲傷重住院的婆婆在初三失蹤。另外,因拒遷而被斷電一年多的一對北京夫婦,大除夕向市長上訪後,年初一開始一直被政府派人監控及滋擾,身體殘疾的丈夫與他們理論時被打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週六農曆大除夕當日,無錫市濱湖區湖東村村民丁紅芬和她的婆婆程婉君,應邀到村委會,就她婆婆的房屋10個月前被政府強拆後,提供生活補助一事進行磋商。丁紅芬原以為拖了不短日子的補償爭拗,政府終於負責任的解決,她的婆婆將會獲得補償開開心心過新年。誰知丁紅芬和她的婆婆來到村委會後,村委書記王德良叫來 6、7個大漢,把她和婆婆硬拖出去,並責罵程婉君不知足,指村政府已把她從學習班提早放出來,現在還敢向政府拿補助。受傷的丁紅芬和婆婆程婉君心有不甘,下午再到王德良家理論,丁紅芬指換來更殘暴的毆打。

丁紅芬:「書記就跟7、8個男人說把他們拉出去,村委裡打我婆婆的那幾個人,把我婆婆推到那花壇處踢打,就是用腳踢打得很傷,我婆婆昏過去還是繼續在踢。」

報導說,丁紅芬的婆婆被暴打後送到市人民醫院搶救,曾經出現短暫昏迷,身體多處紅腫,眼睛腫得無法張開。她批評村政府於去年4月,向她的婆婆居住屋進行征地,但她的婆婆不同意賠償額太低拒絕賣地,於同月村政府便強行拆遷她婆婆的房屋,但一直沒有向當事人作任何賠償,更把程婉君送到學習班。丁紅芬指,她兩婆孫給毆打後,到派出所報案,但公安不肯受理。週二年初三,丁紅芬到市人民醫院已不見了她婆婆的蹤跡。心急如焚的丁紅芬說,現在不知如何是好。

丁紅芬:「醫院反正有錢就給你醫,沒有錢就要你走,像我婆婆這個傷勢應住院的,但就把她留在觀察室,我們懷疑是地方政府買通了,我婆婆是怎樣走我不知道,他們說是自己走的,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出什麼事。」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就丁紅芬和她的婆婆程婉君被打一事致電村書記王德良,他否認有派人打傷他們。

記者:你否認有打傷他們嗎?
王德良:沒有這個事,你別聽他們說。
記者:你有否強拆他們的房子?
王德良:拆遷的事不是我們做的,你別聽他們說。

另據報導,北京順義區仁和鎮的張淑鳳,因政府逼遷家中已斷電一年多,為了春節能過有電的日子,他和殘疾的丈夫大除夕到北京市府向郭金龍市長上訪拜年,希望在新年期間家中能恢復供電。夫婦二人上訪回來以後,仁和鎮政府就派人由大年初一開始一直監控著他們。那些監控的人,閑來無事就向張淑鳳的家擲石頭滋擾他們。週一,張淑鳳的殘疾丈夫忍無可忍與他們理論時,就被那些人毆打,張淑鳳即時報警但無人理睬。

張淑鳳:「幾個不明身份的人在不停的罵,我們忍保可忍,我丈夫問你罵誰,他們一拳把我丈夫打倒在地,他的殘疾的,我馬上打110,但市公安分局指揮中心一聽到我是張淑鳳他們就立即挂線。」

張淑鳳憤怒地說,現在她的家被村政府用厚厚的鐵皮圍著根本是與世隔絕,現在生命受威脅也沒有人理。她知道溫家寶總理春節到廣西貧困地區看望困難的群眾,她指溫總理根本不用到那麼遠的地方視察民情,總理只需留在北京到貧窮戶居住的地方看一下,就會知道近在咫尺的北京老百姓過的生活是何等的淒慘。

来源: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