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滲透香港民間組織

發表:2010-02-18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透露,曾有共產黨地下黨員承認滲入香港民間組織,並表示此等情況在香港並非罕見。有政黨認為對大陸特務滲入的行徑防不勝防。而熟識中國政情的雜誌主編表示,由特區政府至民間團體內,都滲透有共產黨的地下黨員,目的為更有效控制香港。(林靜報導)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接受香港《明報》專訪時透露,他曾經長時間擔任會長、會員人數達8萬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曾有理事在離任後承認是共產黨地下黨員。司徒華接受本臺訪問時指出,中國共產黨派員滲入香港民間團體並不出奇,而且情況已存在一段日子,目的是要掌握本港更多的政治資訊從而有效控制。

司徒華:共產黨滲透從來也是這樣,沒有才奇怪。你任何一個團體,尤其是一個較重要的團體你就要防備。如果他沒有做壞事你也懶得把他抽出,不然會造成糾紛和內部分裂,他做壞事你才揭露他。

司徒華相信那名承認是「共產黨黨員」的人,當日已不再相信共產黨,所以離開教協後坦白自揭身份。司徒華認為團體必須有自我警惕的意識,才能防患未然。

明報又引述教協副會長馮偉華表示,曾聽說有關共產黨員滲入會內一事,但認為只要教協保持高透明度,做事光明磊落,凡事向會員交代,便不怕被共產黨滲透。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認為,共產黨員滲入香港團體不足為奇,她曾聽說民主黨亦發生過類似事件,但她說要防範滲透並非易事,政黨只可以做好本份。劉慧卿:除了滲透,我想竊聽偷看等事情他們都有做,很多事他們都瞭如指掌,共產黨有很多國安、國保都來了香港,大家都明白有這些事但都只能盡力做好自己。

而社民連兼五四行動成員梁國雄認為,中國共產黨慣常以滲透的形式套取資料或進行破壞活動,他指出即使組織內有可能存在共產黨的成員,他們都無法主動找出來。梁國雄:你說一個民間活動去防特務根本是沒有可能,他或許在某一個時間上可以起作用,但我從沒有聽過有特務可以挽救一個政權,除非你本身是一個龐大的群眾活動,除非你有設備有自己的監控警察,否則做不了。

熟識中國政情的香港雜誌《開放》總編輯金鐘錶示,在香港回歸以後,共產黨派員滲透入團體的情況有增無減,他說上至特區政府、下至民間團體都有共產黨的線眼,他認為團體若發現有疑似人物在團體內出現,就必須要正視及極速解決。金鐘:特區政府有、特首身邊都有,那就可以更有效的來控制香港。共產黨都不敢公開,因為香港始終是一國兩制的情況下管治,所以他們只可以用這個方法。正任何事他都可以做,對她不利的她就破壞,有需要就取情報。

金鐘指,團體若真的對共產黨有顧慮,就不能擔心影響黨的聲譽而坐視不理,平常必須要加強自我監察,否則影響程度只會不斷擴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