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胡古董和溫古董治下焉有日新月異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2-18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網民譽為「溫影帝」的溫家寶又上演了一場「親民」秀。國內媒體日前報導說,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溫家寶來到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百色等地,看望慰問各族群眾,共迎虎年春節。溫在當地寫了幅對聯,「橫批是‘日新月異’,表達對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美好願望。」

胡錦濤和溫家寶主政中國以來,乏善可陳。歷史留給他們在政治舞台上起舞的日子屈指可數,若不能長袖善舞,沉下心來從宏觀上運籌帷幄,而再這般東奔西走,痴迷出鏡頻繁,那麼不難想見,他們在任期內將會是一事無成。中國的日新月異,在其也只能成為美好的願望。

胡溫上任後沒有任何值得國人津津樂道的政績,這與其思想守舊有關。要讓國家日新月異,不但需要主持國家事務者具有不步人腳、勇於創新的大膽識、大智慧,且需有集結全民智慧和能量的大方針、大胸懷。而胡錦濤和溫家寶均屬老古董,卻行求前,且有政治復辟傾向。

胡古董和溫古董治下焉有日新月異?其治下的各級「人民政府」時不時凶狂凌辱人民、與民爭利的人事大量發生,冤民們在民告官的博弈中十之八九有冤無處申。溫家寶親手簽署的《信訪條例》,不但為最高權力機關的敷衍了事埋下了伏筆,也將官官相護演繹得於今為烈。

在「文景之治」時期就已被前人拋棄的文字獄,在胡錦濤和溫家寶主政中國期間,再次散發出了猶如裹腳布一般的惡臭。為了護衛一黨之私,這個挂羊頭賣狗肉的偽「和諧社會」,容不得不同觀點的碰撞,有人就因為寫了一些不合獨裁者口味的文章,就被重判10年、11年!

明朝的廠衛制和清朝的文字獄恐怖,但還不及胡古董和溫古董主政中國期間的赤色恐怖來得可怕。這時代不僅大興文字獄,還閃爍著刀光血影:岳海劍的女兒被割掉半個鼻子,胡迪之女被毒打及威脅,孫文廣被打斷幾根肋骨,郭永豐遭砍殺,我的獨生子廖夢君慘遭殺害……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胡錦濤和溫家寶治下的這個偽「和諧社會」,已成了掩蓋事實、壓制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和民憤的代名詞。國內傳媒噤若寒蟬宛若小媳婦,國內網路也無法成為自由言說的平臺。近年還冒出大量需納稅人供養的五毛黨。

《後漢書·來歷傳》曰:「朝廷廣開言事之路。故且一切假貸。」西哲說:「當新聞獲得自由,而且任何人都能閱讀報紙的時候,一切都平安無事了。」而胡錦濤和溫家寶置若罔聞這類淺顯的道理。中共以為令媒體「聽話」了,再將網路據為一黨己物,天下也就一切太平。

胡錦濤在十七大報告中稱「必須堅持統籌兼顧」,要「總攬全局、統籌規劃」。而信息時代的人民不再是計畫時代的愚民,他們有獨立的思想和獨立的人格,人民從未邀請或推選哪個組織「總攬全局、統籌規劃」。未經人民許可,任何組織實無權「總攬全局、統籌規劃」。

溫家寶這些年來在頻繁地給小學生們「親筆回信」,十分受用小朋友們喊他「溫爺爺」。冤民們蘸著血淚寫信向其鳴冤,則似乎一概「收不到」;學者們呼喚政改,給溫寫信,無一不石沉大海;郭泉教授多次給胡溫寫過呼喚政改的公開信,而今郭泉已被暴政推進了文字獄。

兩個老古董之任內,黨天下許多方面不斷出現驚人的倒退,譬如法治環境和人權狀況的持續惡化,譬如公權肆無忌憚的橫行不法,譬如治國無方,整人有術……整個黨天下給人的感覺,是在對皇權時代的某些罪惡進行簡單複製,為保極權統治不惜給整個社會造成廣泛高壓。

無可否認,胡錦濤和溫家寶主政中國期間,各地市容市貌因形象工程的投入加大以及高樓大廈的新建,確有改觀,但即便如此,也不足以吹出「大國崛起」的肥皂泡,且談不上日新月異,因為其表象奢華之內在,是斑斑血淚,是不斷的掠奪和被掠奪,是民心的批量流失……

胡錦濤和溫家寶是中共「治國」史上的一對「絕配」,似欲獨立於體制萬惡之外,以「親民」形象寫就「出淤泥而不染」,有濃厚的「微服出巡」情節。他們四處「親民」,事關民生、民權的社會問題無一解決,人民普遍喘息在五座大山的重壓之下,怨聲載道,鬼哭天愁。

胡古董和溫古董治下焉有日新月異?保殘守缺,難免總體框架率由舊章,某些方面甚至倒退得不如秦政和晚清。天愁地慘中,我們不只悲哀地看到人民苦難的深重,也看到了國家機器可怕的變異,看到了政以賄成,看到了道德傳承產生斷層……於是黑夜便有了悲憤與嘆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