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最適合吃的3種食物 (圖)

發表:2010-02-18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不妨搭配著吃點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麥吐司或水果,這個方法對多數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藥的安眠效果,卻沒有安眠藥依賴的副作用,不會讓人上癮。

1、色氨酸食物——降低興奮度代表食物:小米粥

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羥色胺,它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產生一定的睏倦感。

同時,5—羥色胺在人體內進一步可轉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證實有確切的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有利於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此外,色氨酸會藉著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飲食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後吃蛋白質的進食順序)順利進入大腦中,給你一個安穩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著吃點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麥吐司或水果,「這個方法對多數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藥的安眠效果,卻沒有安眠藥依賴的副作用,不會讓人上癮。」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茱蒂絲·渥特曼博士認為。

2、維生素B族的食物——消煩躁代表食物:全麥食品

B族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調節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

全麥食品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它具有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麵包、全麥餅乾等都屬於全麥食品。

3、鈣和鎂的食物——放鬆神經代表食物:牛奶、核桃

研究發現,鈣鎂並用可成為天然的放鬆劑和鎮定劑。

鈣含量豐富的牛奶被公認為「助眠佳品」。堅果類食物中鎂含量較多,在臨床上,核桃常被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来源:網路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