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養生四莢湯 (圖)

發表:2010-02-18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至過了,冬天也來了,趕緊給自己和家人做些適合科天養生的菜,先推薦這四款湯給你吧。

沙參玉竹老鴨湯

老鴨1只(約500克左右),沙參60克,玉竹60克,生薑3片,老鴨洗淨,切塊,沙參、玉竹與鴨塊共放鍋內加清水,武火煮開,改文火燒2小時,食肉飲湯。對於秋冬乾燥季節易於發生腸燥便秘、乾咳咽痛等一系列乾燥不適的老人有明顯的效果,是可常食用的冬令補品。

黃芪猴頭湯

猴頭150克,黃芪30克,嫩雞肉250克。將猴頭洗淨,溫水發30分鐘後撈出切塊,黃芪、雞肉洗淨切片(塊),豬油燒熱,入姜、蔥、雞肉爆炒,加料 酒、黃芪及清湯共煮,武火燒沸,文火燉1小時,再入猴頭片煮30分鐘。此湯對於體質虛弱、經常感冒、動則虛汗常出的老人有益。

圓肉紅棗羊肉湯

羊腿肉750克, 桂圓肉30克,黨參15克,紅棗10枚、生薑4片。將羊肉洗淨切塊,將蔥、姜、蒜用油起鍋,下羊肉翻炒,將桂圓、黨參、紅棗洗淨後一起放入鍋內,加水用大 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燉3小時即可,食肉飲湯。對老年人的氣血不足、頭暈眼花、夜眠不安、心悸心慌有效。但若感冒發燒,此湯應停食,以免助熱上火。

豆蔻陳皮鯽魚湯

鯽魚1條,豆蔻10克,陳皮6克,生薑4片,胡椒粉6克。鯽魚去膛洗淨,豆蔻研末入魚肚中,陳皮、生薑放鍋內加清水,將魚下鍋,武火煮開,文火燉2小時,調味後即可食用。對於老年入食慾不振、消化能力差、胃脘脹痛等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来源:飯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