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法老王圖坦卡門死因(圖)

發表:2010-02-18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就駕崩的法老圖坦卡門,死因眾說紛紜。

古埃及著名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死因眾說紛紜,現在謎底終於揭曉,根據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員會進行的DNA測試結果,圖坦卡門是因為腳傷引發感染,再加上瘧疾所導致死亡。另外,報告也指出,圖坦卡門的父母是近親通婚,以致於他有許多先天上的疾病。

19歲就駕崩的圖坦卡門到底怎麼死的?有人依據他頭顱上的洞,推測應該是遭謀殺,但經過埃及、義大利和德國科學家利用DNA測試,以及電腦科技鑑定後有了新發現。埃及首席考古學家札希哈瓦斯說,「最重要的是,他的死因是嚴重瘧疾導致,我在2005年就發現他的腳部畸形,左腳有嚴重變形,他死前的確發生過意外,但圖坦卡門是因瘧疾而死。」

不僅如此,圖坦卡門和他父親一樣都有上唇齶裂,天生有一隻腳是內翻足(clubfoot),還有免疫系統方面等先天性疾病。札希哈瓦斯指出,「我真的相信他的內翻足、骨頭疾病與先天衰弱,都是因為他父親阿肯納娶了圖坦卡門的妹妹,近親通婚所導致。」

據瞭解,圖坦卡門在1333年繼位,在位只有9年就過世。1922年,一群英國的探險家發現圖坦卡門的陵墓,並在裡頭找出大量金銀珠寶、著名金面具,還有130根大小不一、粗細不同的枴杖。然而在23年的挖掘、清理工作中,頭7年竟有12名工作人員離奇暴斃。

更奇怪的是,贊助圖坦卡門陵墓挖掘工作的英國卡納馮爵士,在挖掘工作展開後隔一年,左臉被蚊蟲叮咬,引發肺炎去世,而且還有個驚人的巧合;之前旅遊探險作家眭皓平指出,「最離奇的是,卡納馮爵士左臉被叮咬的部位,圖坦卡門的左臉也有同樣位置的一個傷口,所以這是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

另外,當圖坦卡門的棺木被打開時,距離800公里外的開羅市居然發生大停電,還有陵墓挖掘計畫主持人在開挖當天,他原本養在家裡的金絲雀卻被一條眼鏡蛇給咬死,而眼鏡蛇剛好就是圖坦卡門黃金面具上的裝飾品,代表下埃及的神。

而在埃及法老王的陵墓上都會刻著一道咒語,寫著「誰打擾了法老的安寧,死神的翅膀就會降臨在他的頭上」;雖然有人認為這種咒語只是為了嚇阻盜墓者,但圖坦卡門陵墓開挖80多年來,各種離奇的意外接連發生,也讓詛咒的傳聞也不脛而走。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