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司令部」自療癌症的潛能

作者:陳沅森 發表:2010-02-19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提示】本文進一步推介「感覺深層脈動」的新用途。在閱讀之前,請您先閱讀《癌症自療新方法》(網上可搜索到),弄清楚「感覺深層脈動」的概念及其應用。

(一)百骸千病,必與腦聯

人腦是地球上最高級、最複雜、最精巧、最奇妙、最神秘的物質。

人的生理功能、生命運動及心理活動,通通由腦指揮、控制、協調,人,才能夠適應多變的內、外環境,健康、順利地生存下去。

腦被稱為人體「司令部」,一旦負傷、生病,生命便受到威脅甚至嘎然而止。在人的進化(設計)過程中,大自然(上帝)對人腦進行了充分的保護,用一個堅硬、結實的外殼(頭顱骨),將腦髓嚴緊密實地包裹起來,還設置了多種保護腦的生理化學機制。

「有諸內者,必形於外」是元代大醫學家朱丹溪(1281—1358)實踐《黃帝內經》「由表知裡」、「司外揣內」原理多年的經驗總結。後人本此,演變為文言成語「諸病於內,必形於外」。通俗地說就是:「身體裡面發生的各種病變,必然在身體表面反映出來」。中華醫學這種辨識疾病的方法世代相傳,被奉為圭臬。

那麼,疾病與腦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疾病與腦肯定有密切關係,但一般指「肝性腦病(如肝昏迷)」、「心腦血管疾病」和「腦外傷引起的疾病」等。本文指的是:身體的任何一種疾病,哪怕是某種癬芥之疾,與腦的某個部位(某個芝麻小點)的機能不正常,可能有著密切的關係。

你有什麼證據?——我沒有證據,只是猜想。

人類認識客觀世界所有被稱為「真理」的東西,最初都是猜想,然後才逐一被證明。

人類上天入地,把太空中的許多事情、把地底下數萬米的情況,都弄清楚了,惟獨不能完全搞清楚自己的身體。特別是對腦的研究和開發,還處於朦昧的原始階段。

要證明腦與任何一種疾病的關係,非常之難,難於徒手上青天!莫說我這個糟老頭子,就是醫學專家、生理化學專家,都茫茫然無從下手。

但是,「能夠這樣猜想」和「不去這樣猜想」的區別很大。有了這一猜想後,就進一步猜想,當某種疾病發生之後,我們是不是可以有目的地針對腦的某個部位進行「治療」,促進疾病迅速痊癒呢?

咳!說來也是應運而生,由於我發明瞭「感覺深層脈動」方法,很自然地聯想到,在引導病友自療癌症的同時,引導他(她)用「感覺深層脈動」去激發腦這個「司令部」自療癌症的潛能。

(二)怎樣激發「司令部」自療癌症的潛能?

我雖然不能證明所有疾病都與腦工作時的疏忽、疲倦、怠工、出錯和本身生病有關,但可以通過反詰「像癌症這樣重大疾病,與腦的生理功能沒有任何關係的說法,恐怕怎麼也說不過去」, 來推測腦與疾病必有關聯。

於是,我們就可以推斷,很可能是「管理臟器生理活動」的那部分腦,出了點問題:她粗心大意了?她在打瞌睡?她受到了某種抑制?她出了點什麼毛病?她那裡血脈不通了?抑或她稀裡糊塗下達了錯誤指令,就是釀成癌症的元凶?……雖然我們無法找到精準的答案,但只要給「管理臟器生理活動」的那部分腦注入新鮮血液,恢復或促進她的健康,疾病就可能得到緩解,甚至對治癒產生很大的幫助。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掌握了「感覺深層脈動」這個「血到病除」利器,可以輕而易舉地實現對腦的保健。

「管理臟器生理活動」的那部分腦就是「腦幹(gàn,音贛)」。

腦幹(brainstem)上承大腦半球,下連脊髓,呈不規則的柱狀形。她由四個部分組成:延髓(在腦的最下部與脊髓相連)、腦橋(位於中腦與延腦之間)、中腦(位於腦橋之上的第三腦室,整個腦的中心點)和網狀系統(腦幹的中央,由許多錯綜複雜的神經元集合而成)。腦幹的功能是維持個體生命,包括掌控心跳、呼吸、消化、體溫、睡眠等重要生理活動、協調身體兩側肌肉活動、是視覺與聽覺的反射中樞……願聞其詳者,請上網搜索腦幹的彩色圖片和立體視頻。

於是,就可以採用下面描述的方法激發腦幹的自療功能:

仰臥床上,用熱乎乎的手掌(左、右均可)捂著後腦杓,大拇指與頭髮的邊緣平齊,想像手掌中心的勞宮穴有一股熱流直射腦幹,然後再感覺腦幹部位的深層脈動。如果是病友,建議他(她)蓄短髮,以便按摩(手掌左右推移)數十次產生微熱後再去感覺深層脈動(長頭髮不適合按摩,會打結)——請注意,一定要感覺頭顱中心的脈動。

在這個部位「感覺深層脈動」的次數和時間,視病情輕重而定。病重者,感覺數百次,10分鐘左右;病輕者,感覺百餘次,兩、三分鐘就夠了;無病者,每天感覺36次,既健了腦,又維護了臟器。

「感覺深層脈動」使血液加速、增量流經腦幹內部。新鮮血液的滋潤,恢復了她的健康,振奮了她的精神,激活了她的潛能。於是,她不但擔負起原來應該擔負的職責,還加倍努力工作,甚至可能從臟器反饋的信息中發現異常和病變。於是,她依照本能下達糾偏指令;於是,加速了病患臟器的康復。
由於腦幹是管理全身所有內臟器官和所有生理機能的,因此,無論得什麼病,在治療和自療的過程中,都可以針對腦幹做「感覺深層脈動」,於疾病的痊癒至少有一定幫助,甚至可能產生很高的療效。

「感覺深層脈動」其實是一種自我保健方法,有病治病,無病健身,對腦部練這一功法,有百利而無一害。每天給「司令部」注入新的信息,澆灌新鮮血液,使她的潛能充分發揮,盡職盡責地管理好身體,哪裡會允許疾病入侵呢?

既然針對腦幹「感覺深層脈動」有效有益,那麼,我們為什麼不針對腦的整體「感覺深層脈動」呢?好處多多啊!

(三)新的鍵腦方法

人腦的潛能開發了多少?

人腦潛能巨大。科學家們的共識是,人腦的使用尚未超過10%,至少有90%仍處於休眠狀態。有一種說法:截止目前為止,愛因斯坦被推崇為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但他的腦只利用了1/3,還有2/3沒有被利用。

每一個人的潛在智商指數是2000。通過測定,智商達到140的孩子,被認定是「天才」。而「天才」,尚有93%(1840)的智力企盼開發。

據腦科學家推測,如果一個人的大腦功能全部開發利用,他將熟練地掌握40種語言,完成14個艱深的博士學位,將《大英百科全書》過目一遍後便能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背誦出來,他的閱讀量可達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藏書1000萬冊的50倍……毫不誇張地說,只要一個人的大腦潛能得以全部開發,他將實現可以想像得到的任何「幻想」。而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這樣潛能巨大的腦,都擁有成為「愛因斯坦第二」的潛在能力。

於是,我猜想,從小用「感覺深層脈動」方法做「腦保健操」,將大大提高每一個孩子的智商和學習能力。

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起床前(或就寢後),將頭部分區按摩一遍;每按摩一處,便將熱乎乎的手掌貼在那裡,「感覺深層脈動」36次。使整個腦部——大腦、間腦、小腦和腦幹——都得到鍛練。

我深深相信,長期堅持,日積月累,根本不會產生頭痛頭暈、神經衰弱、失眠失憶等毛病;不僅不會患腦部疾病(如腦血管疾病、腦瘤腦癌等),還可能降低全身各臟器、組織患病的機率;更重要的是,腦的潛能得到開發,有利於提高記憶力、創造力等腦勞動效力。——當然,必須在有組織、有計畫的大批量實驗之後,才能宣布這些結論。

除上述按摩加「感覺深層脈動」鍛練腦之外,還可以在現有「腦保健操」的基礎上,加入「感覺深層脈動」方法進行鍛練。例如,現有一種「腦保健操」(在 「尋醫問藥」網站搜索「腦保健操」可得),效果不錯;還有山東孫培福先生,在《腦保健操,開始!》一書中介紹的「腦保健操」,也很好。在做完這些腦保健操的每一節後,再加上「感覺深層脈動」36次,就行了。

我在《癌症自療新方法》中指出:「感覺深層脈動」是人類醫療史上第一次明確提出「在人體內部用意識調動血液的獨特方法」,因此,將「感覺深層脈動」用於腦的保健,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希望您勇於實踐,祝願您更加聰明、健康!

2010年2月1日 於加拿大 Montrea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