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領袖暗殺案 以色列涉重嫌

作者:編譯魏國金 發表:2010-02-19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的成員,十七日在加薩走廊一處難民營內,掛起遭以色列暗殺的指揮官艾爾馬伯肖像,誓言要為他復仇。(法新社)

杜拜警方十八日斬釘截鐵地表示,上月下旬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指揮官艾爾馬伯在杜拜遭暗殺之事,「若非百分百,也是九十九%為以國情報單位莫薩德(Mossad)幕後所為。」由於阿拉伯大公國與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幾乎可以確定莫薩德的情報人員將逃過杜拜的法律制裁。

艾爾馬伯上月二十日陳屍於杜拜國際機場旁的豪華飯店,杜拜警方本週根據監視錄影帶,公布十一名涉案嫌犯資料,這些人全都持有歐洲護照,其中六人來自英國、三人來自愛爾蘭、德法各一人,不過當中許多護照是遭竊,至少七人在以國真有其人,他們都指稱自己是身份遭盜用的受害者。

杜拜警方公布的十一名涉案嫌犯中,有七人住在以色列,目前杜拜正準備撤銷對這十一人發出的國際逮捕令。對於外傳涉案嫌犯中有三人來自哈瑪斯的死對頭、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法塔組織,並已分別在約旦及敘利亞被捕,即將遣送杜拜,杜拜警方不願發表任何評論。

歐洲國家強烈質疑以色列行凶嫁禍,英國與愛爾蘭外交部十八日分別召見以國大使,商談該案。英相布朗下令展開全面調查;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表示,其中三嫌所持的愛爾蘭護照是有效的,然而持有人與嫌犯身份不符,外交部正調查這些護照是否被竊或遺失。

以色列外交部長利伯曼十七日輕描淡寫表示:「以色列從未回應、從未證實、從未否認,我不知道為何我們認定以色列或莫薩德利用了那些護照。」

然而部分資深安全官員認為,該行動是莫薩德重大的疏失,恐重創以國總理納坦雅胡。一九九七年兩名喬裝成加拿大觀光客的莫薩德成員,在為哈瑪斯領袖馬夏爾注入毒物後立即落網,迫使以國送上解毒劑,當時以國總理也是納坦雅胡,而馬夏爾現為哈瑪斯最高領袖。

以國批評人士強烈譴責莫薩德犯案手法不俐落,讓同胞陷入危險。護照被盜用,具以、英雙重國籍的米迪納說,他未曾到過杜拜,憂心遭到報復。哈瑪斯已經揚言要展開報復。

莫薩德之前也曾被控盜用身份,二○○五年該組織兩名成員因意圖盜取紐西蘭公民護照,而遭紐國判刑。然而該案將是莫薩德首度涉嫌盜用同胞身份,如果屬實,將觸犯以國刑事罪名。

部分專家懷疑是敵國盜用以國國民身份,意圖構陷以色列,否則不會讓十一名全都易容改裝的嫌犯在杜拜飯店的監視器下「全都錄」。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