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探親「不明不白」病死英國 大陸留學生投訴無門

發表:2010-02-20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位來探望孩子的留學生家長因患急病住院,醫院方面卻未能及時治療,不幸客死在英國醫院。死者家屬對英國醫療單位的不負責態度非常不滿,他們多方交涉,卻沒人理睬。

在廣州某公司工作的何志釗先生趁國慶長假攜妻子來英國探望在魯敦大學讀書的兒子何毅。何先生屬白領高層,獨生子何毅2010年7月就要畢業,全家三口,生活無憂,對未來充滿希望。

何毅告訴記者:「爸爸媽媽來英之後,全家又團聚在一起,我很高興。一家人暢遊泰唔士河畔,漫步倫敦街頭,像其他來英國探望孩子的留學生家長一樣,我父母非常開心。」

10月6日晚,47歲的何志釗感到腹痛,緊急送醫院後,醫生說是胃穿孔,當晚就動了手術。此後他一直發燒不斷,但醫院沒有明確診斷方案。醫生一會兒說病菌是哮喘引起的,一會兒又說可能是肺炎引發的。因為醫院沒有確診,也就拿不出診病的方案,此後只能等待。

何毅告訴記者,國外的治療方法和國內完全不同,中國是只要你交錢,多貴的藥,多快的治療速度甚至多好的醫生任你選擇。英國雖然是人人有治病的機會,治病都不用錢,但是需要等待,而且週末沒有醫生上班是正常現象。

何毅說:「咱們中國人的體質和外國人也不同,比如說這裡發燒多數是採取物理降溫,像敷冰塊,吹風扇,脫掉衣服等等;而感染的話,他們開的消炎藥劑量是非常小的。對於中國人從小動不動就打吊針,用抗生素退燒藥,這些治療根本不起作用。院方非常堅持自己的方法,加上語言不通,爸爸的治療就被耽誤了。他高燒不退,傷口感染,全身紅疹,人極其痛苦。」

記者獲悉,醫院曾經懷疑何志釗患上淋巴癌,甚至是愛滋病,後來的驗血報告否定了這些。期間何毅要求轉院、出院均被拒絕。

10月25號眼看在英國治療無望,全家心急如焚。何志釗情願死也要死在家裡,堅決想回國。他的情況需要航空公司配備氧氣,他夫人向航空公司申請了需要氧氣的表格,請求院方能滿足病人的心願,簽字准許回國,但卻被拒絕了。就這樣,何志釗繼續躺在英國的醫院裡,在醫院一直弄不清楚啥病,又無法對症下藥的情況下,一天天地在痛苦中走向死亡。

何毅告訴記者:「11月1號早上8點15分,我的爸爸骨瘦如柴地死在陌生的國度,陌生的醫院,陌生的土地上。他帶著人生最大的遺憾,用最後一口氣呼出了四個字:我要回國。可悲的是爸爸這個心願最終不能實現。爸爸養育我20多年,又是為了看望我才來到英國,卻為此付出了生命。作為兒子,眼巴巴地看著父親在本來不應該去世的情況下離開,甚至連他最後的一個小小心願也不能成全,那種心情,那種傷痛,除了絕望,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何毅接著指出:「11月4號法醫驗屍報告說父親死於敗血症,和醫院之前說的肺炎、哮喘完全不同,更不是淋巴癌、愛滋病。我們為此投訴醫院誤診以及延誤病情,但身在他鄉,人微言輕啊!在後來的一個見面會上,除了我和母親,一個翻譯以及一個基督教牧師好心幫忙外,剩下的都是院方人士。醫院在每個環節上,比如隨便開刀,消毒不好讓病人感染,發燒感染不給藥,診斷病情錯誤,不許轉院出院,不簽字,以至於病人活活等死等等方面都有種種理由。我們不但沒有任何賠償,並且還需要交付住院治療費用15000英鎊。」

何毅對記者說:「我母親如今就像祥林嫂一樣,見人說的第一句話永遠是:哎呀,我以為這麼小的病,哪裡就能要了命呢?哎呀,在國外千萬不能生病……」

剛剛20出頭的何毅感覺自己實在無助和無力,他不瞭解英國的法律和醫療規定,加上很多專業的醫療詞彙,讓他溝通起來很困難。他渴望英國華人社會能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想辦法出主意,他強烈希望能夠為死去的父親討回公道。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