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化正邪較量寶劍的劍鋒

作者:袁明 發表:2010-02-20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袁明綜合報導】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恰逢西方的情人節。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為紐約及周邊地區呈現了幾場精彩的演出。演員們以高超、獨特、完美的藝術,演繹最正統、純正中華神傳文化,為肆虐美國大陸的暴風雪也擋不住的熱情觀眾們帶來節日的問候和身心的享受。

現任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的陸東先生在觀看完演出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神韻演出充分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給人們的心靈帶來觸動和感動。神韻用優雅、高尚、美麗的藝術形式來復興中國古典的神傳文化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在意識形態、藝術形式上,在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中,神韻是寶劍的劍鋒。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神韻是正邪較量中的寶劍劍鋒

內心有根

陸先生讚賞神韻演員:「從外觀上來欣賞,神韻演員們之所以看起來是那麼的典雅、高尚和純潔,我想與他們內心擁有信仰有關。也就是說,一個舞蹈團也好,個人也好,他內心要是沒有根,他就很浮,做事朝三暮四,出爾反爾,如果是有信仰的根的話,會給人帶來一種定力,內部有根。從這些演員的身上今天我們就看到他們內心有根。因為他們有對人生的期盼,至少他們相信人間善惡有報,那麼他立志要行善的話,他相信會有好的結果。不必恐懼,不必擔驚受怕。」

「世間有神佛,神佛掌控一切。如果一個人相信神佛的話,他就沒有那些患得患失,沒有那種追求個人名利慾望,沒有那種表現欲。作為一個舞蹈演員,他是否追求錢財你可能看不出來,但從表現欲上你經常是能看出來的。在舞台上表演獨舞或群舞的時候,他會經常過火地表現自己。但是在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中,我們看到的是完完全全來自內心的和諧。這種和諧就是說來自內心的那種自律,這種自律絕對是來自神明。」

「因為如果人不相信神,那他一定是肆意妄為的。如果人相信神明,那他一定知道自己的渺小,就會謙卑,就會有自律。今天我們從這些年輕的演員們身上,就看到了信仰的閃光點。當然,每個人在自己信仰的路上都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一旦啟動,當你去追求一個盡善盡美的真道,本著真誠和良知去追求,就展現了人間的真善美。中華神傳文化得到傳承,並在紐約、在全球得到發揚光大,真的是令人高興啊!」

把審判留給神

陸先生指出神韻和其他藝術精神的區別:「我看過很多芭蕾舞,如《胡桃夾子》、《睡美人》、《天鵝湖》等等。早前我也看過中共在上海表演的《紅色娘子軍》。《紅色娘子軍》表現的是仇恨和憤怒,把敵人踢倒再踏上一隻腳的感覺。但在神韻演出裡,節目中指出了邪惡,但把審判留給神,而不是用人來報仇的方式。中國大陸的所有演出、甚至海外很多名劇中也沒有這樣的表達。因為神是公義的,神一定會根據每個人的行為來報應他。「

他在談到為什麼我們中國人今天來看神韻演出會很感動時談到:「因為神在造人的時候在人的內心「造」了良知。當你的良知一旦被真理、真善美所喚醒,就會產生感動。那麼這種感動,慢慢地就會使你開悟,慢慢地就會在善和美的對比下,你會知道什麼是醜和惡,所以你看今天在舞台上打出中共標誌和中共暴徒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你會感到一種震撼,為什麼?因為這些現像在現實生活中屢見不鮮,但是我們已經麻木了。」

「在中共長期的統治下,我們已經麻木了。看到宗教徒被迫害,看到法輪功被迫害,我們也沒有想到這是不公平的,我們應該要站出來。但很多人選擇了沉默。這種沉默,即使不說是良心的沉默,至少也是良心的麻木。這就是我們在心靈上犯了痲瘋病。那麼要從這種痲瘋病恢復,就必須要回到神的源頭,因為是神在造人的時候,把良知放在人的內心。當你看到這個神傳文化,看到這個善惡有報的文藝表演,你突然間就悟到,哦,原來善惡真是有報的!那麼你就會在你的行為上自然顯出公義來。善惡有報,看到惡你不去制止,那就是容忍惡。」

陸先生引介《聖經》裡的警戒:如果你看到惡人行惡而不去制止他,那麼當那一天他滅亡的時候,你也跟著滅亡。如果看到惡人行惡你警告他他不聽,神會治惡人的罪,但會免了你的罪。他針對今天的中國面臨的問題指出:「我們看到中共的邪惡,但是我們不去告誡他,不去指責他的錯誤,那麼在神審判的時候,按照《聖經》的原則,那麼當神討惡人的罪的時候,神也要討你的罪。」

「好像我們很多基督徒,比如高智晟、鄭恩寵,都站出來為法輪功說話。但我希望我們更多的基督徒,能夠站出來,本著良知,揭發中國大陸這種大規模的對基督徒、對法輪功的迫害。至少我們要用言行,給中共的統治者造成一種心理上的壓力,我們每個人都這樣講話,或者至少我們要表達出來。」

神韻是正邪較量中的寶劍劍鋒

他在談到傳統文化裡有「善惡有報」的道理,也就是「三尺頭上有神靈」的理念時申明:「我們認為,在人世間,人是神的工具。作為神的工具,我們要體現神的意志,神的工作通過我們而完成,神的光通過我們而照亮人心。」

「神韻用一個優雅、高尚、美麗的藝術形式來恢復中華神傳文化,那是功德無量的事情,真的是功德無量。我想我們很多人都應該對此有一些感想,為什麼神韻能夠這麼做?」

「今天我看了這個表演,我再次覺得,神韻在意識形態上、在藝術形式中,在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中,她是寶劍的劍鋒。」

最後,他呼籲:「作為一位中國人,如果你看過神韻,你也會自然地有這麼一個想法。本著我的良知,我真誠地希望我的同學、我的朋友、基督徒們都來看一看神韻。在神傳文化、古典文明、中華文明的源頭上,我們完全是有著共同的追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