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擺地攤賣書幫父母減輕經濟負擔

發表:2010-02-2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男孩一邊認真讀書一邊賣書。(網友提供)

揚子晚報2月20日報導連日來,在高郵某知名論壇上,一則「賣二手書的小男孩」的帖子點擊率特別高。這個只有11歲的小男孩每天頂著寒風,在街道邊擺地攤賣書掙點錢,幫爸爸媽媽「減壓」,供自己和5歲的弟弟唸書、生活。大過年的也是如此,還經常在路邊啃方便麵充飢。網友們被小男孩感動,盛讚他懂事和堅強。附近好些熱心人主動送來熱乎乎的飯菜和暖和的新衣服,一些年輕的父母親還帶著孩子來看望這個感動人的「地攤男孩」,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學學他的精神。
    
知情人介紹,該男孩來自蘇北宿遷農村,父親一個人在高郵打工,要供養他和5歲的弟弟上學、生活。從小學3年級起,他一到放假,就隨父親外出。父親在外打工,他就在城區主要街道口擺攤賣舊書,該男孩求知慾特別強,常常一邊賣書,一邊讀書,有時候太「投入」了,想買書的人喊他幾次才聽見。記者注意到,該論壇網友「颶風」把小男孩在書攤前賣書、讀書的照片貼到了論壇上,只見他用裝書的箱子當書桌、凳子,在寒風中讀得非常認真。

網友「時尚小魚」跟帖道:「這個孩子也經常在我們家門口賣書,有時不是他一個人,還帶著一個比他小的小男孩,應該是他弟弟吧,中午沒有午飯吃,就啃一袋方便麵。家門口鄰居很同情他,經常盛些熱飯菜給他們吃,他總將好吃的留給弟弟。」網友「anybaby」說:「生活不易,哎,這麼小的孩子就要承擔起養家餬口的責任了,改天把我們家的小公主帶去體驗體驗生活。」網友「為愛加油」跟帖道,「我前兩天上班也看到的,由於忙著上班,沒注意,還以為大人有事小男孩代看呢,小小年紀這麼堅強,真不容易啊!」
    
帶著網友們的熱心關注,昨日記者來到高郵市薇風大道,在熱心環衛工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小男孩經常擺攤賣書的地方,但他不在,又找了幾處地方,也沒見到,可能他臨時回老家了。「這個小男孩真不簡單,有這樣的兒子,當爸爸的再辛苦,也值了!」知情人告訴記者,一到寒暑假,經常看到他瘦小的身影,過年了也在忙碌。平時擺攤都是他父親用三輪車推來,然後交由小男孩自己看管書攤,所賣的書都為二手書,價格從二三元到七八元不等,由於價格便宜,很多上班的人 與學生都愛光顧小男孩的書攤。「這小傢伙可神氣了,嘴巴特別甜,看見年紀大的叫爺爺奶奶,中青年人叫叔叔阿姨,大點的孩子叫哥哥姐姐。大家都很喜歡他,看見他在路邊啃速食麵,穿的褲子很破舊,都很心疼他,給他吃的穿的,他清脆地應聲‘謝謝’,真是個好孩子!」正在國雄路散步的林鳳岐老人告訴記者。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