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笑了嗎

發表:2010-02-20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笑是動人的!
在人世中那一走一過間即使匆匆一瞥,只要你留下那發自內心的笑容,那是能觸動他人心弦令人感動的!

曾經看過一篇感人的文章,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富家公子,他平日穿金戴銀的,出門也是乘坐進口豪華轎車,他的世界中除了享受還是享受,他以為這就是他來到這世界中唯一的目的。但是有一天,因為他的一個笑容,讓他的世界觀整個改變了。

一天在停車場中,有一個面目凶悍的壯碩男子在匆忙中差點撞到他,而此時他發自內心露出善意的微笑,表示他並不在意,那男子在那一瞬間由面目凶悍轉為平靜祥和,靜悄悄的轉身離開了。但是就在那天播出一個殺人取財的社會新聞,在電視畫面中他看到一個男子滿身鮮血,而且身上錢財被搶奪一空,最令他震撼的是嫌疑犯的相片就是那個差點撞到他的男子,那時他剛犯案完因為慌張之中才會撞到他。如果那時他不是面露微笑而是怒斥他,是否他也會遭到被殺害的命運呢?

由此他也體悟到,錢財乃身外之物夠用就好,人生的目的不是享樂而是對生命負責,所以他不再注重物質享受,他找到了人生的真諦,那就是心存善念,儘自己的力量在任何時地善待他人,活出真正的自己,這才是真正的自在!

也是一篇撼人心弦的文章,故事中的主角因為被人陷害坐牢,出獄後他滿腦子的報復念頭,恨不得馬上殺了那個人泄恨。但是就在他準備行動之前,他在街上碰到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小女孩那滿臉燦爛的笑容,與輕聲細語的問候,瞬間溶化了他那充滿仇恨的心,取而代之的是充滿人生期待的憧憬。

因為他發現原來在這世界中還有關心他的人,即使她只是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女孩,她的笑容溫暖了他的心田,他相信他可以重新站起來,只要他願意放下過去。所以他決定放棄報復,他要重新出發找回自己曾經失落的人生。後來他在家庭和事業中都有美滿的歸宿,他常常感恩那位上天派來拯救他的小天使。如果不是她的微笑,可能他現在會因為犯案繼續坐牢,他的人生就永遠的失去了。

其實真的是在一念之間命運就會有所不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能心存善念,臉上時常保持微笑,那是會把歡樂的種子散播出去的。所以,千萬不要吝惜你的微笑,請把善的訊息傳遞出去。朋友!你今天笑了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