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奢侈品消費力所向披靡(下)

二奶經濟是重要"功臣"

作者:林小舟 發表:2010-02-2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婦現象推動奢侈品消費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對中國的奢侈品消費分析結論:中國可能是全球唯一由男性消費為主導的奢侈品市場,而情婦現象推動了奢侈品的消費。此外,麥肯錫全球研究院的報告《解讀中國的富裕消費群體》調查亦顯示,男性富豪消費比女性富豪多,男性富豪最大的消費花在旅遊上,而女性富豪最大的消費在日用奢侈品上。

中國富豪榜榜主胡潤對以上觀點響應:「大家可能認為女性比男性在奢侈品消費上花費的多。但是從我們的年度數額上來看,卻是相反的。比較好玩的是,比如伯爵手錶,男士特別喜歡,女士對其感覺一般。它的消費者是男性,但用戶大多是女性。」

其它實例如深圳沙井信用社的主任鄧寶駒,為「五奶小青」800天內狂撒1840萬元,平均每天23萬元,每小時1萬元,因而被網友們戲稱是全國包養情婦的「揮金獎」冠軍;而在2009年落馬的多位高官: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深圳原市長許宗衡、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原總經理陳同海、廣東省政協原主席、省委原副書記陳紹基、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堂堂、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皆是長期包養一個至多個情婦。

奢侈品消費影射中國社會的動亂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分析:「因為中國現在大家都知道GDP的平均值應該是在全世界排的屬於比較低的位置。但是它現在中國鑒於人平均收入很低的情況下,但是它的社會的一部分少部分人,他們的奢侈消費現在成為世界頂尖的。那麼就說這個社會的財富分配是非常的不平衡的,而且傾斜得很嚴重。反映了貧富差距拉到了一個相當嚴重的一種程度。就是因為中國這個社會是一個病態的社會,不健康的社會。所有那些爆發致富的人,包括官僚階層以及依附於這些官僚階層的一些商人,他們有一種爆發炫耀權力的慾望,怎麼炫耀權力呢?作為男性的官場消費,除了錢的炫耀豪放的顯示,然後就是他對情婦佔有的炫耀。」而這兩種炫耀最後都會通過對奢侈品的消費來實現,所以推動中國奢侈品消費的水漲船高。

而看中國時政評論員岳豐楊則認為,中國奢侈品消費的膨脹折射了中國官場的腐敗和二奶現象。當一個社會中出現某種問題時,如果是個別現象,那麼可以通過社會的自我完善和改良來解決。例如腐敗每個國家都有,歐美也有腐敗。但是中國的貪腐與其它國家不同的是,在中國貪污受賄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基本上無官不貪,無官不包二奶,那這就不是簡單的個案了,而且屢禁不止,這就成為了一個社會普遍現象,這種社會普遍現象的產生根源在於這個社會的社會制度出現了問題,才導致中共無論哪個官員當官,結果都一樣腐敗。而貪官和二奶也是這個出了問題的社會制度的受害者,那麼這種有問題的社會制度的背後代表了其價值觀的失敗,是不可能通過現有制度改良和完善就能解決的。所以中共歷任元首的反貪腐,越反越貪,綿綿不絕。

伯爵(PIAGET)為全球知名手錶品牌,要價不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