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汽車保險商:04年曾報告豐田安全隱患

發表:2010-02-21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大汽車保險商州農場保險公司19日說,它2004年2月首次向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監管部門報告豐田汽車存在安全隱患。這一時間比先前公布的「報警」時間早了3年多。

兩度報警

州農場本月早些時候說,它最早於2007年下半年向美國運輸部下屬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報告豐田汽車存在安全隱患。

這家保險公司的發言人菲爾?蘇普萊19日說,通過再次審閱保險記錄,公司發現最早報警時間遠比這個時間早。

2月10日,在日本名古屋市,豐田公司檢修人員使用專用設備連接「普銳斯」的車載電腦,刷新剎車電子控製程序。日本豐田公司社長豐田章男9日宣布在日本國內召回混合動力車新版「普銳斯」等22.3萬輛車之後,豐田開始在日本全國的銷售店提供必要的修理服務。

蘇普萊在一封發給新聞媒體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公眾對豐田的關注促使州農場再次審查保險記錄,結果發現公司最初於2004年2月聯繫交通安全監管部門。

美國國會能源和商務委員會2月9日要求州農場等保險公司提供有關消費者對豐田汽車突然加速問題的投訴信息。

美國國會計畫就豐田汽車安全隱患召開3次聽證會,前兩次定於本月23日和24日舉行。其中24日的聽證會尤為引人關注,因為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將會出席。

豐田動身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豐田章男定於20日動身前往美國,準備出席聽證會。

豐田章男現年53歲,去年6月上任,是豐田公司創始人豐田喜一郎的孫子。外國媒體形容他「不愛拋頭露面」、「不愛與媒體打交道」。他先前說,自己不準備參加聽證會,招來國內外一片非議。

日本《讀賣新聞》20日發表社論說,豐田章男需要小心應對聽證會,因為美國今年將舉行中期選舉,國會中保護主義氣氛明顯增加。

社論說:「如果豐田章男在這種情況下應對失敗,對日本產品整體將是一次沈重打擊。」

一些分析師和公共關係專家認為,豐田章男應該在聽證會上「清楚、誠實地」回答問題。迴避和搪塞問題將使豐田聲譽進一步受損。

他們相信,豐田章男將面臨一些尖銳問題。

美國偉達公共關係顧問有限公司在日本的一名顧問告訴路透社,豐田章男可能會事先接受強化訓練,練習如何在聽證會上回答問題。豐田汽車公司可能會聘請律師,模擬美國國會議員向豐田章男發問。

路透社以豐田公司一名員工為消息源報導,豐田公司尚未決定豐田章男在聽證會上講英語還是日語,不過公司已聯繫一些翻譯公司。

豐田公司一些高級管理人員對豐田章男出席聽證會的結果表示擔憂。

日本《朝日新聞》援引公司一名高管的話說:「無論他(豐田章男)怎麼解釋,都注定要揹負罪責。」

無關通用

美國追查豐田汽車安全問題的做法引發關於美國是否想藉機扶持美國汽車工業的猜測。

美國政府去年出手幫助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另外一家美國汽車製造商克萊斯勒渡過破產危機,結果之一是美國政府持有通用大部分股份和克萊斯勒將近10%股份。

美國運輸部長雷?拉胡德19日說,美國政府持有通用多數股份與美國交通安全監管者處理豐田汽車安全問題的做法沒有關係。

他稱那些猜測是「胡扯」。

拉胡德說,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過去3年召回2300萬輛汽車,「其中許多是美國製造的汽車」。

他說:「如果需要召回一輛汽車,或者需要調查一家汽車製造商,我們就會這樣做。」

拉胡德將作為證人參加24日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他對豐田章男參加聽證會表示歡迎。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