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噸柴油流成河村民鍋碗瓢盆爭搶

發表:2010-02-2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油罐車側翻後,駕駛室受損嚴重。事故導致大量柴油泄漏


柴油泄漏後,附近村民趕來接油

機場高速蚌湖出口附近油罐車側翻,兩人受傷

昨天上午9時許,一輛載有50多噸柴油的油罐車,在行至機場高速蚌湖出口附近匝道時,突然失控側翻,大量柴油汩汩流出,順著路面和泄水渠流淌。消防部門先後出動十多輛消防車到場救援,現場封閉近7小時。事故造成車上兩名男子受輕傷。

沙子筑成「擋油牆」

事發現場位於機場高速蚌湖出口附近匝道,一座往北二環方向的立交橋上,停著十多輛消防車以及警車和環保部門的車輛。消防員正拉著水槍嚴陣以待。在上橋位的拐彎處,一輛車牌號為粵K337××的油罐車側翻在地,車頭受損嚴重,擋風玻璃盡碎,附近地面上散落著汽車零部件。駕駛室內的座位和方向盤上有斑斑血跡。

由於受到撞擊,車後的油罐發生泄漏,大量柴油汩汩流出,順著路面和泄水渠流淌。救援人員擔心泄漏柴油會流到附近的農田和魚塘,於是安排專人用沙子築起「 擋油牆」,將油流引到可控制的範圍。 「我們在一些低窪處的出口,安排專人放置大鐵桶,就等油流下來。」由於沾有油漬,導致附近路面十分濕滑,救援人員不得不小心行走。

「這些油沒有流到附近的農田和魚塘,已被我們控制住了。」一工作人員說,為了確認事故是否導致環境污染,環保監測部門的工作人員還取樣調查。

現場封閉近7小時

為了能盡快將側翻的油罐車吊正拖離現場。先後有四輛大型吊車到場,但由於車上的柴油較多,救援人員先後試了幾次,都未能成功。 「目前只有將車上的柴油轉移,減輕這輛車的重量。」隨後,兩輛小型油罐車到場,通過管道轉移側翻油罐車上的柴油。事發後,有關部門將事發匝道雙向封閉。

下午3時40分許,經過近7小時的努力,油罐車被拖走。工作人員用木屑和沙子吸油後,用高壓水槍清洗路面,將現場清理完畢。

兩人受傷無大礙

據瞭解,這輛油罐車是從廣州開往茂名。在現場,記者見到油罐車司機左耳朵受傷,被警方帶上警車詢問。隨後,記者在附近醫院見到了另一傷者袁師傅。他告訴記者,前晚他和一名老鄉開車運油到廣州。昨天上午,又運載50多噸的柴油返回茂名,誰知在機場高速蚌湖出口附近發生了事故。

「當時我們的車是先下坡再上坡,速度有點快。可能是彎道較窄,在上橋轉彎時,油罐車碰到了護欄。」袁師傅說,司機發現碰到護欄後,就往左打方向盤。 「彎道太窄,往左打碰到護欄,他又往右打,一下失控就側翻了。」

車翻後,袁師傅感覺自己被重物壓住,無法動彈。他的頭部撞到擋風玻璃,鮮血不斷流出,「當時司機先出去,然後再把我慢慢拖出車外」。目前,經過治療,袁師傅已無大礙。

事發後,由於大量柴油泄漏,附近村民聽聞後,紛紛而至。他們拿著鍋碗瓢盆等上陣舀油、接油。村民老夏說,昨天上午他送孩子去幼兒園,路過事發路段,看到油罐車側翻泄漏後,有很多村民出來接油。等回家後,他也叫來工友,拿著水桶過來。 「我們現在是舀溝裡的油,沉澱下這些油就可以用了。」老夏說,他開了個小作坊,這些柴油可用來給發電機發電用。而附近一家餐館的周師傅也和同事提著一個大桶跑過來,「這些油不舀走,那就浪費了,而且這樣還污染環境。如果誰不小心往溝裡扔個煙頭,那還不著起火來。」
為了減輕油罐車的重量,除了大部分油被轉移到別的油罐車運走外,還有部分油汩汩外流。這時,一些村民見狀,直接找來管道,放到泄漏口附近,另一端則直接伸到橋下貨車上的大桶裡。 「車上有四五個桶,裝滿就運走。這些油可以回收的,我們這都已經是第二車了。」一村民說。

var nofee=0;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