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在望 蘇丹與達佛叛軍簽署停火協議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10-02-22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冗長談判,蘇丹政府與達佛地區火力最強大的叛亂團體「正義與平等運動」(JEM)二十日宣布,雙方已在鄰國查德簽署停火架構協議,預料最終停火協議可望在三月中旬出爐。

最終版本可望於三月中旬出爐

JEM發言人胡笙在查德首都恩加美納透過電話訪問表示,雙方已初步簽署架構協議,未來將討論包括讓流離失所者返鄉、權力與財富分享、賠償與人犯等許多議題,「我們承諾和平解決達佛問題」。胡笙還說,JEM領導人伊布拉辛要求JEM部隊停止「軍事任務」。蘇丹政府稍後宣布,撤銷對大約一百名「正義與平等運動」叛軍的死刑判決。

根據查德總統府發表的聲明,這場由查德總統德比義諾從中斡旋的談判,獲致蘇丹政府與JEM簽署停火架構協議的結果;該協議將帶來立即停火與展開如何落實停火的談判,預料最終停火協議可望在三月十五日、也就是在預定四月舉行的蘇丹總統大選與議員選舉之前出爐。

蘇丹總統巴席爾的達佛事務顧問沙拉海汀表示,他期許與JEM的談判會相當順利,並希望達佛地區的其他叛軍也能與喀土木政府進行和談。沙拉海汀說,他認為與JEM的談判應不會出現什麼大問題,希望能盡快與之達成最終協議…「這對達佛和平是重要的一步。」

達佛衝突 七年造成30萬人死亡、270萬難民

蘇丹政府與JEM達成停火協議,將可結束達佛地區衝突最頻繁的戰線,但其他規模較小的派系,如由流亡法國的努爾所領導的「蘇丹解放軍」分支派系,仍拒絕與喀土木政府談判。

蘇丹達佛地區的衝突七年來造成三十萬人喪生與兩百七十萬名難民,但蘇丹官方死亡人數則僅一萬人。JEM曾在○八年從尼羅河對岸攻擊蘇丹總統府,此舉為所有蘇丹叛亂團體首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