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學假文憑氾濫 中國留學生買回國騙父母

發表:2010-02-22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偽造集團出售的假博士文憑和假成績單。

新加坡的大學文憑吃香,一些到新加坡求學,卻因成績差無法畢業的中國學生,只需花300新元(約馬幣720令吉),就能在網上買到假文憑,回鄉騙父母說自己已經畢業。據悉,這些假文憑都是在新山印製。

這些偽造的文憑,包括國大、南大和新加坡管理大學的假文憑,售價從300新元到4000新元不等(約馬幣720至9600令吉)。

為了一探虛實,記者上網向偽造集團的中間人買文憑,探個虛實。21日下午,記者與自稱中間人的男子在武吉士見面,對方先問記者是來自中國還是大馬,跟著叫記者填寫個人資料及出示護照。

疑在新山印製

男子自稱來自中國,畢業於新加坡理工學院,可為顧客量身定造假文憑,多所大學的假文憑,不論學士還是碩士文憑,他都可以「弄」得到。他說,顧客只須預先支付20%的訂金,兩週後「交貨」時,剩餘的款項才悉數付清。

男子也說,他原本在一家跨國公司工作,月入2000新元,半年前辭工做全職中間人,也協助把外國學生帶到新加坡讀書。

「買假文憑的人大多是來這裡讀書的中國人,他們書念不好,畢不了業,只好花錢買張文憑回老家騙騙父母。」

男子透露,售賣假文憑的不只一家,很有賺頭,有人甚至因此發跡,回中國後連買幾個產業。對於售賣假文憑的行為,男子覺得沒有不妥。他說:「我沒犯法,只是餬口飯吃而已。」

據報導,售賣假文憑的偽造集團不只一個,他們以新加坡和中國為「基地」,通過深受歡迎的網站大肆宣傳。

本錢7毛賣4000新元

本錢才7角錢(約馬幣1令吉68仙),一張假文憑卻最高可以賣到4000新元。

男子透露,一張張的假文憑,原來全是在新山印製的。

假文憑使用一般的紙張印製,每張的成本只須區區7角錢,可是一經轉手,假文憑最高卻可以賣到4000新元,利潤非常驚人。

記者發現,假文憑粗製濫造,質地粗劣。男子說:「我都有提醒顧客,假文憑只是用來騙父母的,若想用它來找工作,不管在新加坡或在中國,後果都是非常嚴重的。」

男子聲稱,他在半年內,先後已經賣出10張假文憑,平均每月賺1000到2000新元(約馬幣2400至4800令吉)。

3大學:文憑擁防偽特徵

針對假文憑的買賣,國大、南大和新大的發言人皆表示不知情,其中一間大學更打算採取行動。

3間大學的發言人指出,他們頒發的大學文憑,都有多個防偽特徵,方便辨認。

新大發言人說:「新大文憑有嵌入式的防偽特徵,方便辨別真偽,僱主一旦提出要求,我們很快就可以分辨出來。」

國大發言人指出,國大在校徽的使用上有一套嚴格的規定,「必要時,每一張文憑上都會有防偽特徵方便辨別。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接到相關投訴。」

南大發言人則說,僱主決定聘用新人前,可以先向南大求證。「南大不容許這樣的事,我們會採取行動,對付仿造和售賣假南大文憑的人。」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