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中共是如此抗戰的

發表:2010-02-2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政府將陝北中共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而且國民政府為了不暴露國軍實力要求國軍作戰時不得公布部隊番號,而中共為了誇大宣傳、突顯抗日功勞,就自稱為八路軍,而且將國軍抗戰的事跡「大方地」據為己有

誰如果以為中國人會幫中國人那就大錯特錯,1941年5月21日,左傾報紙《大公報》刊載王芸生的《為晉南戰事作一種呼籲》,就中條山戰役作社評,內稱:「(一)敵方廣播:「以中條山為中心盤踞於山西省東南部之第十八集團軍(八路軍於國民政府軍中的)主力,於我軍攻擊重慶軍時,不但始終持對岸觀火態度,且出動游擊隊威嚇重慶軍側面,並乘機解除敗殘軍之武裝。」(二)上海16日合眾電,敵陸軍發言人秋山盛誇日軍在晉南之戰績,並稱:「日軍與共產軍素不彼此攻擊」。(三)華盛頓18日同盟電,華盛頓明星報發表社評稱:「中國共產黨可以背棄蔣委員長,轉而幫助汪精衛。」」「以上所舉各項說法,我們皆不願相信。晉南戰役,業已經過半月之久,我軍苦戰,全國關切,而十八集團軍集中晉北,迄今尚未與友軍協同作戰,則系事實。」

在這次「一號作戰」裡,毛無一字命令各部哪怕向日軍開一槍騷擾一下,就連「鐵道游擊隊」也沒功夫搞一點「爬飛車、炸橋樑」,日軍後勤運輸順暢。反之,日軍集抗戰以來最大規模軍力,也沒功夫向「中流砥柱」開哪怕一槍。22日毛通電戰場附近各部,詳細描述了「頑軍」慘敗之相,令:「我應切實加強豫東、皖北等地國軍情形偵察,唐天際部亦須向垣(曲)博(愛)孟(縣)地區偵察。在敵南犯後方空虛時,應乘機開展豫北地方工作,以便將來可能時開展豫西工作的基礎。」不是要偵察日軍情況,而是要偵察國軍情形,何故?高瞻遠矚至此,不由得誰不服氣。毛曰:「軍隊向前進,生產長一寸。」「頑軍」被打走,日軍向前進,屁股後面皆算「敵後」,可以安心生產。至5月22日,毛致電在重慶的林伯渠、董必武:「湯恩伯部不戰而潰,損失三分之一,岌岌不可終日;雜牌軍劉恩茂、孫慰如、李家鈺等頗能打,亦已被敵包圍,有覆滅危險;胡宗南部兩師被殲十分之九;日寇取縮短平漢路延長隴海路政策,已佔陝縣正取靈寶,有攻陝西可能。西安人心惶惶,河南民眾仇視彼黨彼軍。八路軍、新四軍在敵後連打勝仗,收復許多失地。」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若將「敵」字刪去、「寇」字換成「軍」字,並將最後一句「八路軍、新四軍在敵後」改成「我軍」,完全可以充當日軍捷報。就在此前兩天,毛在六屆七中全會上宣稱其軍隊「對付百分之五十八的敵人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偽軍」。(以上兩個自然段引文可參閱《毛澤東軍事年譜》P413-P415)


彭德懷等忍不住打一下日本,毛恨之入骨,終於挨整。何以「陳毅是個好同志」?老陳堅決執行毛指示。開始時,新四軍建立,張國燾、徐向前留在鄂豫皖邊區堅持游擊戰爭的高敬亭,堅持鬥爭三年多,把殘部發展成紅28軍,是新四軍中唯一以紅軍正規部隊組建的支隊,序號第四支隊。按照新四軍秘書處1938年4月12日統計,該支隊佔新四軍人員的36%;槍支的38.4%;輕機槍的62.5%。高敬亭執行項英的「右傾路線」,即打日軍不打國軍。新四軍首戰即高部殲滅蔣家河口日軍一個小隊的戰鬥,這個支隊在淮南不斷打擊日軍,受到當地人民擁護,新四軍擴軍4523人,高部即佔其中3805人。由於高拒不執行東進去搶國軍所佔領地區的命令,被毛主持的中央軍委批准,於1939年6月逮捕槍斃,殺一儆百。其四支隊派徐海東接管,並分出去一個五支隊。倘不下此狠手,並派出劉少奇去整頓,新四軍怕不會姓毛。

毛澤東在1956年召開的八大預備會議上說過這樣一段意味深長的話,毛澤東說:「那時候,一個八路軍,一個新四軍,黨的兩支隊伍,可是不完全是聽指揮的,八路軍有時候冒進,新四軍有時候右傾,王明在長江局呼風喚雨,挾天子以令諸侯,共產國際就是放個屁都是香的,項英腦子裡只有統一戰線,統一戰線高於一切,模糊主義嚴重,少奇同志還是很清醒的,在華中開展了新局面,陳毅、粟裕、譚老闆、張雲逸等同志都是做了大量的工作的,陳毅同志的一些主張和中央保持了一致。」而陳毅則領會毛意圖,一舉發動黃橋作戰,殲滅曾在臺兒莊浴血抗日的國軍韓德勤部,第89軍軍長李守維未被日軍打死卻陣亡於陳毅手下。玄妙的是,「當陳、粟指揮所部與韓德勤頑軍在黃橋決戰時,駐泰興日軍一部曾進至黃橋以西十五里外觀戰。」「及至陳、粟指揮所部迅速殲滅進犯的韓德勤頑軍主力,日軍退回泰興」。(《民國軍事史稿略》,第三卷,上冊,P397)內中有何奧秘,不得而知。

但我們從《潘漢年的情報生涯》、兩種《潘漢年傳》等著作中得知,潘漢年到日、偽佔領下的上海、南京,日本侵華總特務機關頭子影佐禎昭、外交特務機關首腦岩井英一都關照有加,汪偽特務機關「76號」李世群等更是鞍前馬後慇勤不已。其它的故事就不去說了。潘會見汪精衛以後,又赴上海日軍軍營會見日軍謀略課長都甲大佐,雙方達成協議:新四軍不去破壞津浦鐵路,日軍也不去清剿新四軍總部。當然會有各式各樣的辯解,但只須辯解者告訴我們一個戰例,請問,八年抗戰,新四軍根據地遍佈津浦鐵路兩側,津浦鐵路何時被新四軍破壞而中斷過?倒是,日寇剛投降,陳毅尚未從延安返抵新四軍軍部,津浦鐵路就被他破壞得七零八落。無他,那時津浦路歸日寇掌控,所以暢通無阻;及至民國政府收回,它就只能斷掉。

歷史既然已經成為過去,我們也無意追究誰的責任。抗日戰爭應該如何認識,這是每一個現代中國人都理應有個說法的問題,毛澤東多少還有些王者霸氣,橫著說話便有些實在,例如那句「讓日本人多佔地,才愛國,否則就是愛蔣介石的國了。」然而他的孝子賢孫們就沒有那麼些霸氣了,他們只有奴才氣。於是我們看見,至今我們的主流媒體還在睜著眼睛說瞎話,不承認代表中國國家意志的決戰,這不僅意味著這個民族是個懦弱的民族,因為那些決戰事實上存在過,於是又彰顯了我們民族的無賴嘴臉,是個沒有勇氣面對歷史的民族。這就不是過去的故事了,而是現在的態度,須知,歷史不是只用中文寫的,更不是只用簡化漢字寫的。英文、俄文、德文、日文、拉丁文都在記述著曾經的一切,掩耳盜鈴是沒有用的,只要我們一天不能面對,別人就有權對我們嗤之以鼻!

回望近代中國的歷史,根本在於開放還是閉鎖的鬥爭。抗日戰爭是中國融入世界的戰爭,儘管我們對日本有些勝之不武,靠著盟國的力量才獲得勝利。但我們至少應該看到,日本侵華戰爭的終極目標在於阻止中國進入國際社會,它嗷嗷叫喚的「大東亞共榮圈」,本質上就是要拉扯中國一起抗拒國際化潮流。抗戰使中國站在民主世界一邊,亦即站在進步潮流這邊;我們成為同盟國之一員;我們廢除了全部不平等條約;我們成為聯合國的發起國;我們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進步的「四大警察」之一,承擔起一個大國在國際社會中理應承擔的責任。這些,才是中國抗日戰爭獲得的最重要的成就,而不是對日戰勝。但這個勝利非常短暫,斯大林很快就破壞了這一切,他很精明地抓住了中國人「天無二日」之稟性,促成了內戰。內戰的結果並非毛勝蔣敗,而是中國重新縮回閉鎖。當老毛豪氣萬丈地高呼「封鎖吧!」的時候,專制對於民主的反攻倒算就已經大功告成了!中國人那種夜郎自大的稟性總爆發,雄赳赳器昂昂地自立於世界進步潮流之外了。反之,日本人成為戰敗國,但他們卻歪打正著地勝利了,他們被佔領軍押解著融入世界潮流,徹底地成為國際大家庭的一員。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