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淚水——我想我的兒子戴偉

作者:劉秀臣 發表:2010-02-2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親愛的兒子離開我已經二十年了,這二十年對一個失去兒子的母親來說,是多麼的艱難、多麼的痛苦、多麼的漫長啊!

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天又是一個除夕夜,是我們中華民族闔家團圓、幸福、快樂的大好時刻。當我聽到外面的鞭炮聲聲,看到禮花炫耀的閃光,聽到街坊鄰居的歡笑聲,我的眼淚禁不住成串成串地灑在胸前。如果我的兒子沒有死,他會是和平門烤鴨店一名小有名氣的廚師了;如果我的兒子沒有死,此時此刻,我這白髮蒼蒼的老婆子,同樣能和兒子、媳婦、孫子歡度新春佳節,盡享天倫之樂了,融融的幸福感將會陪伴著我渡過除夕夜。可是,這二十年,年年除夕年年痛,剪不斷的絲絲悲痛總是留在我的心裏。
 
一九八九年的六月三號,我的兒子和往常一樣騎著自行車離開家去上夜班。誰知道這一去,他踏上了一條不歸路。我一直在後悔,當時,我應該死死地攔著他,不讓他去上班,可又怕他的領導不滿意,耽誤他的工作,影響他的前程,因為,當時政府並沒有命令,單位也沒有通知他不要上班,他怎麼能擅自缺勤。
 
當我見到兒子的時候,他已經停止了呼吸,渾身是血,躺在二龍路郵電醫院走廊的地上了。天啊!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扑過去抱著他的身體,眼淚嘩嘩地往下流:「戴偉,我的兒子,你怎麼能就這麼走了,你讓媽媽怎麼活下去啊!」當我知道我的兒子是在民族飯店側面的胡同裡被戒嚴部隊的子彈射殺倒下的,我滿腔憤怒。我不禁仰天長問:「這人世間公理何在?!」
 
我不知道誰是「暴徒」,但是,我的兒子不是,他只是按照每天的日程去上班,他必定要路過長安街到和平門烤鴨店。平日裡他是一個靦腆、老實的孩子,對親友、街坊、同事都是和藹相處,以禮待人,凡是和他接觸過的人都覺得他是一個好青年,他的口碑相當不錯。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孩子,被一顆罪惡的子彈打死在街頭,他才只有二十七歲,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離開了疼愛他的父母親,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對一個母親來說,面對自己的孩子的離去,是人世間最大的不幸啊!
 
我的兒子上班工作無罪!走在上班的路上無罪!二十年了,這漫長的二十年,我每天都在痛苦中度過。我的家庭是城市貧民出身,是最普通不過的勞動者,做為一個母親、一個普通老百姓,我希望政府能夠直視二十年前發生在北京的"六四"大屠殺,聽聽我們所有受難者母親的呼籲,以法律為依據,公布事實真相,不要採取迴避、淡化政策讓六四慘案在人世間蒸發,來逃避政府的責任。給我一個說法,還我兒子一個公道。
這就是一個普通市民、一個普通做母親的心裏話。
  
戴維的母親——劉秀臣
2009年除夕夜
 

来源:天安門母親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