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文嚴防港慈善組織樂施會「滲透」

發表:2010-02-2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北京的中央民族大學網站上轉發了中國教育部的一份緊急通知,要求防止香港「樂施會」中國分部通過網際網路在中國高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

該通知以中共教育部黨組名義發出,發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教育(高校)工委、教育廳(教委),部屬各高校黨委。熟悉內情的人士認為,按常理,應該屬於有密級的文件,卻被發到網際網路上,引起許多網友的「圍觀」和轉發。

通知稱,據神秘的 「有關部門」掌握,2005年以來香港「樂施會」中國分部一直與境內部分「維權」組織合作開展「大學生志願者」培訓項目。

教育部指,近期,樂施會決定採取「網際網路群發」方式,將招聘信息直接發布到境內各高校指導中心,鼓勵院校教師推薦人員,再由其篩選出「合適人選」安排到各大城市有合作關係的「維權」機構實習。

該通知以典型的「內緊外松」的政治語言,將香港「樂施會」定性為「竭力向國內內地滲透的非政府組織」,並稱,其負責人是「反對派骨幹」。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要「要斷絕與其任何來往,不與其有任何形式的合作。」還要「統一思想,提高警惕」,認識到香港「樂施會」招聘國內「大學生志願者」的用心不善,切實做好防範工作。

教育部要求,加強對香港「樂施會」在國內高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 的監控,高校廣播電視、校報校刊、板報牆報和校園網等不得刊載任何與所謂培訓項目有關的信息。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及各院系不得以任何形式為其培訓項目推薦人員。

如發現師生已參與所謂培訓項目,要立即採取妥善措施加以勸阻,並做好教育引導工作。嚴格學生社團活動審批程序,堅決防止香港「樂施會」 及其合作機構以資助、贊助等形式,在校內宣傳造勢,防止畢業生到所謂「維權」機構「實習」。

教育部還要求各地和高校在開展工作時,既要「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又要內緊外松」、注意方式方法,防止「別有用心的人的藉機炒作」。

有香港網友對本臺記者說,每一個香港人都知道,樂施會是很知名的慈善機構,做了很多善事,老少皆知,數十年一直如此,教育部此舉,實在費解。

她說,「在香港,樂施會,仁愛堂,宣明會,賽馬會,招募學生做義工很正常,我們讀書時都常會幫他們上街「賣旗」,就是街頭募捐,哪來的那些目的?」

有大陸網友則說,香港樂施會在中國內地有很多慈善項目,5·12四川大地震時,樂施會是到現場最早的NGO之一。

也有媒體人士對記者表示,曾採訪過樂施會在大陸的項目官員,覺得他們相當謹慎也比較低調,不知為何竟成了「敏感機構」,被如此大費周章,嚴防死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