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盤古大觀違建四合院交罰款後變合法(圖)

發表:2010-02-24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北京公布了13家企業違法建設已被處罰,其中盤古大觀擅自在樓頂加建了12組「空中四合院」。開發商稱,公司為趕工期未完善政府相關手續,已根據處罰規定繳納罰金,目前取得合法手續。據報導,「空中四合院」只租不售,租金為一天一百萬,一年一個億。


盤古大觀(資料圖)


盤古大觀樓頂上的空中四合院


每套空中四合院均為兩層,內設電梯等

規劃委 盤古大觀違建被處罰

昨日在盤古大觀附近,其空中四合院的坡屋頂從遠處還能看到一角。售樓處人員說,四合院只出租不出售,據他們瞭解,12套四合院有的已經租出。

根據市規劃委公示的信息,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未經規劃許可,擅自在公寓、酒店、商業3座樓頂部加建2層坡屋頂複合式四合院建築12組。共增加違法建築面積11297.62平方米。市規劃委已對其進行了處罰。

盤古大觀 為趕工期未完善相關手續

昨日,盤古大觀開發商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回應此事表示,因2008年奧運會的特殊時期,公司作為奧運場館周邊建築為確保工程建設在奧運會前完成,對原有的四合院設計方案未能及時完善政府相關手續。2009年年初,市規劃委已根據相應的政策法規對公司開發的空中四合院進行了處罰,公司根據市規劃委的處罰規定繳納了罰金;同時向市國土資源管理局繳齊土地出讓金,並已取得了發改委的項目立項手續。目前,盤古空中四合院已取得市相關部門的合法手續。

記者昨日從市規劃委獲悉,此次公布13家企業的違法建設查處信息,是按照信息公開的相關條例,按年度公示的查處信息。這13家企業的違法情況都是在去年結案並已處罰的,此次按年度一起公示。盤古大觀的案件在去年上半年就已經結案並處罰。

名詞解釋:盤古大觀

「盤古大觀」原名「摩根中心」,2002年9月和12月,摩根中心一期和二期項目簽訂土地出讓合同,擬建成一座高達百米的自動智能寫字樓、三座17層公寓及一座19層高酒店,總建築面積約42萬平方米。

2003年,由於施工方面的糾紛,摩根中心出現了「爛尾」。2006年底,停工29個月之久後該項目恢復開工。而後又改名「七星摩根中心」銷售,並最終改名為具有中國傳統文化韻味的「盤古大觀」。

「盤古大觀」由5個標誌性建築組成,包括5A級辦公樓、世界級酒店、三棟豪華服務式公寓。12戶「空中四合院」建於85米高空的公寓之上。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