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鸚鵡落戶紐約,有人歡喜有人愁

發表:2010-02-24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來物種多種多樣,有一些,比如雀麥草和亞洲鯉魚,對本地動植物的生存,造成威脅。但是也有些外來物種能夠和本地物種和睦相處。最新進入紐約的「城市鳥」就是一個例子。在灰色鴿群中,會有淡綠色的影子一閃而過,那是「貴格鸚鵡」。有些市民喜歡它們,但也有人討厭它們。

沒有人知道,這些綠色的鸚鵡是怎麼來到紐約布魯克林區的。最佳的推測是,它們1960年代被人從阿根廷運過來,本來是應該進寵物店的,但是不知何故,有人在途中打開了鳥籠。於是它們飛走了,而且在布魯克林定居繁殖,如今那裡已經有成千上萬隻貴格鸚鵡了。

紐約居民史蒂夫·鮑德溫說:「它們把自己改造成了北美洲的一個物種。」

鮑德溫是一名高個子、滿頭白髮的老紐約客。他喜愛鸚鵡,設立了一個有關這些鸚鵡的網站,甚至還寫了一首關於鸚鵡的歌。

鮑德溫每個月都會組織一次觀鳥之旅。他說:「我觀察這些綠色小傢伙五年了。它們很聰明。論模仿說話的能力,它們在各類鸚鵡中名列第二,僅次於非洲灰鸚鵡。偶爾你還會聽到它們模仿汽車喇叭聲呢。」

布魯克林社區學院裡棲息著一群50來只鸚鵡。據紐約市能源供應廠商聯合愛迪生公司的統計,全市有大約450群鸚鵡。

聯合愛迪生公司之所以關心紐約有多少鸚鵡,是因為這些鸚鵡讓公司相當頭痛。聯合愛迪生公司的克里斯·奧勒特負責處理所有與鸚鵡相關的問題。

他說:「鸚鵡在變壓器周圍筑巢,因為那裡緩和。我說的可不是那種巴掌大的小窩。這些鳥巢1米到1米半高,寬度也有1米到1米半,特別大。鳥巢有時會起火,造成用戶家裡停電。」

聯合愛迪生公司研究如何應付鸚鵡帶來的問題,已經許多年了。他們把鳥巢打下來,可是鸚鵡會重新筑巢。去年,他們甚至架上了幾只會轉頭的機器貓頭鷹,想把鸚鵡嚇走。

奧勒特說:「我們有些工作人員在一家五金店裡發現了這種機器貓頭鷹,就把它們架在變壓器上。可是這些鸚鵡好像在嘲笑它們一樣。」

真沒辦法了。聯合愛迪生公司的數據顯示,紐約市貴格鸚鵡以每年百分之10的速度增加。

按照這種速度,20年後,它們將無所不在。 而且像紐約的灰鴿子群一樣,惹人厭煩。

本報導得到喬伊斯基金會和大湖漁業基金會的支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