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逮捕遜尼派叛軍首腦 稱是西方大敵挫敗

作者: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發表:2010-02-24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今天在由杜拜起飛的班機上逮捕遜尼派激進領袖瑞吉(Abdolmalek Rigi),並宣稱這是西方大敵的「挫敗」。伊朗聲稱他24小時前還身在阿富汗的美國軍事基地。

伊朗情報部長慕斯勒希(Heydar Moslehi)聲稱,瑞吉甚至獲得「美國人」核發阿富汗護照前往歐洲,並會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阿富汗的軍事首長。

國營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穿著白襯衫和卡其褲的瑞吉被上了手銬,由蒙面特工引導,在伊朗一處地點不詳的機場步下飛機。

目前還不清楚伊朗當局如何能夠把瑞吉弄下飛機。他搭乘的這架班機據說是飛航杜拜和吉爾吉斯之間。

瑞吉是反叛軍真主旅(Jundallah)的領袖,他是伊朗通緝的頭號逃犯,被控自巴基斯坦發動數次致命攻擊。慕斯勒希說,伊朗特工追蹤了五個月才逮捕到他。

伊朗媒體報導,慕斯勒希在記者會宣稱,瑞吉被捕是「美國與英國的重大挫敗」,並指控美英兩國涉及這個地區的「持續不斷陰謀活動」。

慕斯勒希說:「他是在由杜拜飛往吉爾吉斯的班機上被捕。這次事件對杜拜是一大醜聞,顯示以色列政權意圖利用美國和歐洲,把這個地區變成恐怖份子的避難所。這個醜聞不容掩蓋。」 他並拿起瑞吉的幾張照片說,那些照片「是由伊朗特工在阿富汗的美軍基地」拍攝到,他也展示瑞吉身份證件的照片。

在華盛頓,美國官員表示,慕斯勒希聲稱瑞吉被捕前去過阿富汗美軍基地的說法「完全是不實指控」。

伊朗內政部長納嘉(Mustafa Mohammad Najjar)則說,瑞吉被捕地點在「伊朗境外」,後來才被送到伊朗。

伊朗國會議員德漢(Mohammad Dehghan)的說法則和慕斯勒希牴觸,據他表示,瑞吉不是要飛往吉爾吉斯,「而是在搭機經由巴基斯坦前往一個阿拉伯國家時,在波斯灣海域被捕」。

據伊朗通訊社報導,德漢表示:「他搭乘的飛機奉命降落接受搜查,他隨後被捕。」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