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愛宗:公民記者提問溫家寶十大問題

作者:昝愛宗 發表:2010-02-24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春節團拜會 溫家寶新春講話

1、自1993年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提出到2010年,全國財政性教育經費佔GDP的4%這一目標一直未能實現(2004年為2.79%),政府再窮只能窮教育,政府再富也不讓教育富(比如2008年中央政府提出投入4萬億基礎建設資金拉動經濟增長),請問實現教育投入佔GDP4%有沒有時間表?你餘下的兩年多任期能實現嗎?你任期內能否實施十二年(小學到高中)義務教育?

2、農村戶口何時才與城市戶口享有同等國民待遇,比如買房、買地、上學、就業、社保、醫療保險、退休等方面的待遇何時城鄉一體化?

3、請問「讓中國人活得更加幸福有尊嚴」是你個人的夢想,還是你替中國人說出他們的夢想?你認為實現這個夢想還需要一百年還是兩百年?

4、選舉全國人大代表,四名農村居民相當於一名城市居民,你認為這個錯誤何時才得到更正?

5、你曾說農民承包的農村土地三十年不變,就是「永遠不變」,請問農村土地私有化(包括祖輩耕地的土地和住房宅基地)可否在你任期得到解凍並確立?

6、數億農民工在戶籍之外打工謀生,他們的社會保險金現在實行「新政」可以轉移到戶籍地,可農民工不相信打工之地所存社保金的安全,更不相信轉移到戶籍之地社保金的安全,他們更擔心戶籍之地的官員挪用,或者雁過拔毛,他們依然選擇堅決退保,你作為總理在制定這一政策時,請問充分考慮到農民工社保金即使可以異地轉移但農民工依然退保這一嚴峻事實嗎?

7、《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保障人身自由不受侵犯,請問1957年8月3日出臺的有悖憲法及嚴重違反《行政處罰法》和《立法法》有關「只有法律才能限制人身自由」規定的「國務院勞教規定」何時才能廢止?你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國實現民主憲政和法治(司法獨立)嗎?

8、這個是關於國家及政府工作人員信息公開問題:請問你現在的全部家庭財產有多少?你妻子一年的收入是多少?你家有沒有股票或基金收入?你一年稿費多少?一年繳納多少元個人所得稅?你家總共有多少套商品房?你家兩個孩子的工作及收入情況,你自己一個月收入總共有多少,其中生活費有多少,請問你是在北京租公家的房子給你母親居住嗎?一個月租金有多少?

9、你出任總理八年來從來沒有和你妻子張培莉一起面對公眾過,請問你是否打算在你任職10年之內都不會以夫妻身份面向公眾?為什麼你出訪時不像李鵬、朱鎔基一樣帶上總理夫人,有什麼理由或別的含義嗎?

10、你的十年總理任期還剩下最後三場「兩會」答記者問(2010-2012年),你能否評價自己是稱職的政府第一負責人嗎?如果有十分的話,你會給自己打多少分?你擔任總理最難以忍受的痛苦是什麼?你擔任總理,請問受前總理趙紫陽影響有多少?你與當年的同事鮑彤先生已經二十多年未見了,請問今年春節你給他寄賀卡了嗎?最後,請問你知道劉曉波先生和丁子霖女士等「六四」受難者家屬的事情嗎?有沒有給他(她)們郵寄一張賀卡表示問候?

附記:第一條問題的補充說明:

2006年7月至11月,時任總理的溫家寶多種場合多次強調,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增加教育投入,努力實現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民生產總值4%的目標。「財政性教育經費佔GDP的4%」這一目標,從1993年提到了2006年,實現目標的時間,也從2000年推遲到了2010年。但讓人尷尬的是,從2002年開始,政府教育投入佔GDP的份額竟然持續走低。

當美國1999年的教育投入就達到了7%,印度2003年的教育投入達到了5%時,我國的教育投入,卻一直沒有超過3.5%。我們已經說了很久的「教育立國」,但教育投資永遠是「剩餘財政」。如果對於各級政府而言,投錢給教育遠不如投資經濟建設划算的話,拿GDP的4%出來辦教育,依然是一個過高的目標。

第七條問題的補充說明:

1957年8月3日國務院公布實施了《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1979年11月29日國務院公布施行的《關於勞動教養的補充規定》;1982年1月21日國務院國發[1982]17號文件轉發公安部的《勞動教養試行辦法》(《國務院關於轉發公安部制定的勞動教養試行辦法的通知》),該辦法出臺即「根據《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及其《補充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處理逃跑或者新犯罪的勞改犯和勞教人員的決定》結合勞動教養工作的具體經驗,特制定本辦法」,「勞動教養,是對被勞動教養的人實行強制性教育改造的行政措施,是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一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