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曝自產毒菜毒肉內幕 妻噴藥曾中毒

學習《弟子規》後明白人應有道德 用親身經歷向大眾懺悔以警醒他人

發表:2010-02-25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石家莊舉行的公民德行教育論壇中,一位曾長期種植反季菜、從事禽肉生產的農民自曝一些反季菜、肉類產品生產中存在的內幕。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吃添加劑長大的豬、雞,很難用肉眼辨別出來,因此危害很大。

給蔬菜噴藥妻子竟中毒

河北青年報報導,徐清元今年36歲,來自遼寧省撫順市新賓縣平頂山鎮的一個村子。在各地公民德行教育論壇的多次演講中,他種反季菜、飼養家禽的經歷總能震驚眾人。

徐清元說:現在的人喜歡吃新鮮的,而反季白菜正好符合人們的口味,因此特別掙錢。反季白菜到收穫時,正是盛夏最熱的時候,害蟲和病菌特別厲害。尤其是快要成熟的時候,白菜讓蟲子吃得全是一些窟窿眼兒,影響出售。為了多掙點錢,我就打藥。除了打殺蟲劑還打一些抗病菌類的藥物。

白菜快要成熟的時候,特別愛從心裏往外爛,並且傳染,這樣就得一個禮拜打兩次藥。從種到收兩個多月的時間裏最少也得打十幾次農藥。

「打的藥有的非常毒,按說明書打藥時得戴上手套、口罩,早、晚時間打才能保證打藥人的安全。有一回,我媳婦打藥就中毒了,幸虧發現得早。

飼料4個月把豬催到200斤

2007年,徐清元開始養豬。他說:我在家養了幾頭豬,想讓它們快點長大賣錢,過去養豬最少得一年才能出欄,現在養豬一般四個月就可以賣,都是飼料催大的。按照飼料說明書上最後一條,「本飼料含有藥物添加劑,出欄前7天停用。」大多養豬的都不會等停藥7天後再把豬賣掉。

徐清元養豬掙了七千元錢,不久就花了,因為他的母親患了重病。老太太心臟不好、高血壓,還有靜脈炎,後來突然手腳發麻,晚上睡不著覺。醫生說,老人得少吃肉,特別是豬肉,否則可能發展成腦血栓!而老人最愛吃豬肉。

母親的重病讓徐清元有些警醒,他開始想自己養豬,出欄前7天照樣餵有化學成分的飼料,大家都這麼幹,那豬肉裡不都有毒嗎?即使是遵守7天停用的規定,表面上檢測不出來,但一直用化學飼料餵大的豬難保沒毒。

雞疑因吃飼料長得太快而自殺

徐清元愛觀察,2009年8月份,他又發現了養雞場內的問題。他在鄰村兩三個養雞場發現,竟然有自殺的雞,當地叫「蹦死的」,一般都是又肥又壯的那種。

「養雞場的人介紹說,有的雞在雞群裡,忽然就跳起來,之後拍著翅膀‘嘎嘎’地叫,蹦幾次之後,倒在地上掙扎,幾分鐘就死亡了,像自殺似的。養雞場主說可能是營養過剩。雞現在最少養35天就能出欄。原來,小雞正常地長成大雞要一年的時間。」徐清元說。

一次,徐清元路過一個養雞場,發現門口有一大堆藥盒。養雞場主正巧出來,他便問這麼一堆藥得多少錢?那個養雞場主跟他說,這一堆藥最少得一萬元。

「後來我問一個認識的賣雞飼料的店主,這樣的雞肉裡有沒有對人有害的東西?店主說,他是獸醫,也賣飼料、賣獸藥,但他從來都不吃雞肉。」徐清元說。

農民懺悔:種地也要講道德

23日,徐清元表示,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吃添加劑長大的豬、雞,很難用肉眼辨別出來,因此危害很大。他建議最好多食用應季蔬菜。

徐清元說,2008年,他偶然聽到一名老教授講傳統文化,被吸引住,之後買來書籍、光碟開始學習《弟子規》。經過潛心學習,他明白了什麼是道德,按自然規律做事、生活才是有道德。

「現在想想,我一個農民,種菜、養豬都不知道害了多少人,真是寢食難安。這就是違背了道德,違背了自然規律。」

2009年10月,徐清元開始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廣大群眾懺悔,並警示教育他人。在各地公民德行教育論壇的多次演講中,公開自己的「惡」行,徐清元表示,開始他也有很大的心理負擔,但為了廣大國民能有個好的身體,他願意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感化更多的人。

徐清元現在不再種植反季菜和養豬,積極學習傳統文化,並自己花錢印製傳統文化書籍、光碟向菜農、養殖戶免費贈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