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部大旱 雲南損失逾百億

發表:2010-02-25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入秋以後,中國西南、江南、華南部分地區發生嚴重乾旱,雲南更遭受60年一遇的特大旱災,損失超過人民幣100億。 另一方面,中國華北大部、西北東部以及黃淮大部近40餘天沒有降水,部分冬麥區出現旱象。面對嚴重旱情,雲南、廣西、貴州、重慶、四川等受旱省區積極投身抗旱,全力保障城鄉居民飲水安全。 香港文匯報報導,截至2月20日,中國耕地受旱面積已達5300多萬畝。旱情主要分布在雲南全省、貴州西南部、廣西西北部、四川東部和重慶等地。 此外,位於長江上游的重慶段水位近3個月連續下降,出現百年難遇的特枯水位,長江黃金航段有可能斷航。 由於遭遇持續高溫,降水異常偏少,雲南省遭受60年一遇的罕見嚴重旱災。旱災已造成雲南省近600萬人、360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3000多萬畝秋冬播農作物受災,全省夏糧將因災減產一半以上,農業直接經濟損失已超過100億元人民幣,抗旱形勢十分嚴峻。 由於雲南旱情不斷加劇,中國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已提升救災等級;財政部、民政部緊急下撥雲南省中央旱災補助資金6000萬元,幫助解決災區民眾口糧、飲水等。 而貴州省降雨也持續減少,2010年入春以來,貴州省平均降水量僅8毫米,較歷年同期偏少6成。截至目前,貴州旱情進一步加劇,全省農作物受旱面積417.5 萬畝,有153.3萬人、75.6萬頭大牲畜發生飲水困難。 據貴州省氣象部門預測,2月下旬貴州全省無明顯降雨天氣,平均氣溫偏高攝氏2至4度,旱情呈現發展態勢。持續乾旱造成全省多個水庫水位嚴重下降,部分水庫已經處於死水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