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人士吁美政府撥款支持網路自由聯盟(圖)

發表:2010-02-2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5種突破網路封鎖軟體

有關人權活動人士日前給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寫信,呼籲美國政府撥款支持「全球網路自由聯盟」,突破極權國家設置的網際網路防火牆。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導。

美聯社報導說,「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突破網路封鎖軟體,由海外法輪功學員開發,原本一直在協助中國大陸民眾突破中共封鎖,最近兩年被其他極權國家的人民發現,並廣泛使用。去年6月17號,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里斯多夫就發表文章「突破網路封鎖!」指出,在伊朗大選消息被當局封鎖的關頭,法輪功學員研發的突破網路封鎖軟體成為伊朗民眾向外界傳遞信息的「救生索」。

美國國會今年撥款三千萬美元,用於突破極權國家的網路封鎖,但有關人士認為,2008年以來的撥款沒有用到關鍵的地方。前天安門學生運動領袖柴玲和吾爾開希等人權活動人士日前寫信給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要求美國政府撥款支持「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突破網路封鎖軟體。「全球網路自由聯盟」副執行長,美國特拉華州羅特傑斯大學計算機教授周世雨說,中國網民需要突破網路封鎖軟體,

「自由聯盟的技術尤其以「自由門」和「無界」為代表。 他們全封的話根本就沒有可能性。 但是現在就是一個質量問題,就是說「自由聯盟」這邊花一塊錢,中國那面可能需要花幾百塊錢甚至幾千塊錢去堵才能夠有一定的效果, 所以為什麼現在那個‘網路長城’吧仍然存在,它最主要的原因確實就是說中共那邊確實是需要多少錢有多少錢, 要多少人有多少人去堵。而這邊話確實是沒有。」

周世雨說,「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突破網路封鎖軟體為世界通、無界、花園、自由門和火鳳凰,合稱破網五劍客,原本一直在協助中國大陸民眾突破中國政府工的網路防火牆,現在已經成為伊朗和緬甸等極權國家民眾和自由世界溝通的橋樑。

「信息的封鎖人們都說這是二十一世紀的柏林牆。 因為它是真真實實的, 它不是像過去那種柏林牆只是象徵性的,雖然分成兩個部分。現在是真真實實的把世界分成兩個部分的信息封鎖牆。所有的這種專制國家, 或者非完全民主的國家都是封網或者封鎖自由信息,所以至少這座牆給世界整個歷史帶來變化。反正是咱們都知道, 它可能比柏林牆所能帶來的更加巨大,這也是為什麼這些人士對這件事這麼支持和關注的原因吧。」

北京的自由撰稿人余傑說,從推特(Twitter)到臉譜社交網站,這些都是中國網民獲取信息、聯絡以及發出他們自己的聲音的渠道,這就是為什麼政府要花這麼大力氣來進行網路審查的原因。他支持谷歌公司就網路審查核中國政府公開叫板的做法,

「我也希望更多的國際網際網路企業像它那樣做, 我也希望以美國為首的這些西方國家他們的政府以政府的力量來幫助他們跟中國政府談判, 然後我希望形成一種全球的壓力。因為中國目前的狀況, 共產黨的這種專制統治之所以能夠持續下去, 用網路上的話來說就是一手靠槍桿子, 一手靠筆桿子, 所有的筆桿子就是它的對新聞的控制, 它的宣傳的力量。」

北京的自由撰稿人余傑說,中國網民需要更多突破網路封鎖的工具,

「最近這幾年以來網際網路成為中共打壓和控制的一個對象。所以我覺得中國的民主化,我 對於網際網路給予非常高的希望。如果所有的中國人, 所有的中國的網民都能夠在網際網路上看到, 跟任何一個西方的網民一樣,多元的真實的信息和觀點的話, 我相信共產黨的這種用謊言來維持的統治就沒有辦法持續下去了。」

中國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網民,有大約3.8億網際網路用戶。政府對網站進行嚴格審查,以屏蔽淫穢色情或暴力內容,以及政府認為對共產黨造成威脅的信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