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罷工潮擴大 希臘癱瘓

作者:編譯羅彥傑 發表:2010-02-25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

儘管歐洲經濟復甦仍遙不可及,但為了展現抵抗政府與私人企業減薪裁員的決心,歐洲各國工會二十三日起相繼進行罷工,造成交通與公共服務體系癱瘓。這一系列罷工潮顯然將是自一九六八年社會革命達到高峰以來,歐陸所出現最大規模公眾示威的開端。

席捲英德法西 六八年革命以來之最

最新的罷工潮來自先前爆發債信危機的希臘,二十四日的全國性大罷工造成公共運輸停擺,國家形同癱瘓。在二十三日,法國航管人員發動四天的罷工,德國漢莎航空的機師則決定暫停罷工兩個星期,至於英航空服員則是表決通過準備發動罷工。西班牙各大城市晚間出現大型抗議集會,聲討政府提議的延後兩年,直到六十七歲才能退休的方案。

代表五百萬希臘勞動力半數的希臘民間與公務人員兩大總工會團體,二十四日共同發動自中間偏左政府去年十月勝選以來的首次二十四小時大罷工,強烈反對過去數週宣布的緊縮措施。

這些措施的目的是要讓預算赤字從國內生產毛額的十二.七%在今年降至八.七%。歐盟要求希臘必須在三月十六日前展現改善財政的跡象。

希臘全國大罷工24小時

逾三萬名示威者遊行首都雅典市區,雅典警方還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約五十名激烈抗議青年。這場罷工不僅造成希臘機場所有航班停飛,鐵路與渡輪等交通也跟著停擺。雅典的通勤族幾乎無大眾運輸工具可用。國營學校、稅捐處與市政府全都關門,至於公立醫院則只有急診醫護人員值班,連記者都參加二十四小時罷工。其他城市也有示威活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