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務員考試泄題 90高分氾濫成災

發表:2010-02-26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悉,1月16日,廣西2010年公務員錄用考試舉行。考前幾小時,有考生在網上看到題目和答案。考前一天,有人就在網上「懸賞」徵集申論的寫法。2月11日,成績公布,行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部分驚現大量90分以上「不可思議」高分。24日,廣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終於發出公告承認泄題。

真題連答案提前見光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1月16日廣西進行全區各級黨政機關錄用公務員考試。此前一天,1月15日,就有網友在「天涯來吧」、「百度知道」等問答網站懸賞「求一篇關於怎樣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演講稿」。第二天的考試中,申論第三題果然是談這個問題。

1月16日,中國人事考試網有網友發帖《廣西公務員考試發生泄題》。作者稱自己考前參加一個考試培訓,培訓班的Q Q群中午已經貼出了下午的題目和答案。

他貼出的Q Q群聊天記錄裡,一個叫「廣西**教育」的Q Q用戶於中午12點半左右貼出了下午考試的題目及答案。群裡有兩個用戶「滕富康」、「吳崇亮」,經網友查詢,正是今年廣西公考考生。本報記者查詢發現「廣西**教育」是一個專門的公務員考試培訓機構,其網站上公布的線上答疑Q Q號就是Q Q群裡那個號。其為全國連鎖的公考培訓機構。目前記者尚未聯繫上該機構對此進行說明。

行測分畸高 申論分奇低

2月11日,成績公布,很多考生發現往年鳳毛麟角的90以上高分今年「氾濫成災」,「我對我老爹說,你就是讓我整天整夜地複習,十年也不可能90+。只要對公考有點概念的人都知道應該知道90+是什麼樣的概念!」

當天,天涯網友「劉皇叔」發帖《2010廣西公考沒有黑幕!80%行測接近滿分牛人集中在公安系統》,分析北海人才網上的公布的考試成績,行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90分以上的高分38人中,八成來自公安系統。

網友「夜色鋒芒」還稱,行測90分以上的38人大部分的申論成績都較低,只有8人達到60分,一名考生的行測分高達95.1分,申論則只有39.5分。由於行測考試以選擇題為主,申論則以作文為主。「若是有答案,行測更容易拿到高分,申論則不然」。

網友「m ytwocents」表示,「通過刻苦努力和運氣眷顧,極個別人行測達到90+是可能的!(極個別,全自治區以個位數計,不但要水準也要運氣),我所不能接受的是,這些神一樣的人物申論竟然大多隻50來分,好像一邊是神另一邊又變了白痴,真是既是天使又是魔鬼!」

巧合,巧合,還是巧合

就這些疑點,《重慶商報》2月21日採訪了廣西人保廳負責公務員考試考務的一位副處長,他稱,已經注意到網友反映的情況,並對命題人員和考卷運輸過程都進行了梳理,並沒有發現有漏題情況。網友「廣西過客」15日所提問題確實與16日進行的公務員考試中申論第三題有相似之處,但這只是一個巧合。至於公安系統考生高分現象,回答是「目前還沒注意到這個問題,可能是個巧合。」

而網友披露的那段聊天記錄,人保廳稱:沒有截圖,證據並不充足,「可能是培訓機構藉機炒作自己」。「 劉 皇叔」還發現,准考證號為10105011110和10105011111的考生竟然同是94.4分!「這個是不是雷同卷?」人保廳回應:根據相關規定,同考場60%的人考卷相同才能被認定為雷同。

2月23日,《重慶商報》報導,網友發出一組「2010年公務員考試答案」的照片,「團結」稱考前自己將車借給一個參加考試的朋友,這位朋友卻將答案遺留在了自己的車上。
終於承認洩密

24日,廣西人事考試網發布《關於2010年我區公務員錄用考試涉嫌洩露考題問題的公告》,第一次承認「此次公務員考試存在考題洩露的問題」

廣西共有89793人報名參加了本次考試,是否重考成為廣大考生最關心的問題。有網友提出,單憑分數很難認定哪些人涉及這一事件,可能有的人只是「買了七八十 分的答案」,也可能是故意把分答低一些,如果只是調查考了90分以上的,可能無法保證公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