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2010年2月25日)

作者:鄭裕文 發表:2010-02-26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組織譴責中國新的網路限制*

由天安門民運人士發起的「網路革命宣言」星期四正式建立簽名網頁,呼籲網民共同推倒中國的「柏林牆」,世界最大的專制壁壘。

中國政府在這個星期宣布,任何個人網站的申請者,必須向有關當局提交照片和個人資料。國際組織記者無國界批評,這是中國當局抓緊對因特網言論自由的控制。

記者無國界表示,北京宣稱這個新措施是為了打擊網路色情,這是在愚弄大眾的說法。記者無國界在聲明中說,中國政府在加緊政治控制,將個人資料繳交給網路審查單位,有誰還敢批評政府。

與此同時,由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等人發起的「網路革命宣言」簽名網頁正式成立,宣言指出,對劉曉波的建言,中共不但不自省,反而將其入獄,重判11年徒刑,公然展示權力傲慢。

宣言中還指出,關於中國的發展,他們不需要中共做什麼,只需要中共不做什麼。僅僅是「鬆綁」,中國經濟便能迅速成長,如果停止封鎖網際網路,不再限制新聞自由,不再干預司法獨立,一個民主的中國,將自然而然誕生。

預料,在2010年中國網民的人數將突破4億人。

*大赦國際譴責韓國維持死刑*

大赦國際組織發表聲明,對韓國憲法法庭維持死刑得裁決表示「極度失望」。韓國憲法法庭以5票對4票表示認定,死刑並不違反韓國憲法所保障的人類尊嚴和價值。

大赦國際亞太事務副主任萊菲表示,這是韓國的一大退步,與韓國已經有超過10年沒有執行死刑的潮流相互違背。

大赦國際反對任何死刑,認為這是違反生命權利和殘酷的刑罰。目前全球有百分之70的國家已經暫緩執行或者廢除死刑。

*世界貨幣基金組織任命中國官員為特別顧問*

繼2008年林毅夫出任世界銀行副行長之後,又有一名中國人士將擔任國際金融機構的重要職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宣布,將聘請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朱民擔任總裁特別顧問,這是到目前為止中國人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擔任的最高職務,法新社報導說,這項任命再次顯示中國經濟對全球的重要影響。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生命,朱民將在5月3號就任,主要工作是負責一般事務和內部管理,具體細節將在近期內公布。

*中國指當前無法進行碳減排工作*

中國氣候變化首席談判代表蘇偉表示,中國目前為了因應仍在增長的經濟,無法展開減排工作。中國官方報紙中國日報援引蘇偉的話說,中國目前「不能」也「不應該」設定碳排放的上限,但是他強調中國方面將繼續致力於發展節能經濟。

蘇偉是去年出席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的中國首席代表。北京承諾,要在2020年將碳排放量從2005年的標準減少百分之40到45。

*四川騰中收購通用捍馬交易失敗*

美國通用汽車將捍馬品牌賣給中國四川騰中重工的計畫交易宣告失敗。由於中國監管當局駁回四川騰中的收購案,美國通用汽車已經宣布,將停產捍馬品牌汽車。

捍馬車是一款大型運動休旅車,價格昂貴,普通車型要價4萬多美元,耗油量大,成為環保人士批評的對象。近年來的銷售每況愈下,從2006年的年銷量7萬輛到2009年只剩下9千多輛。

在收購交易失敗後,美國通用汽車宣布,將停產捍馬這一品牌,但將繼續為現有的捍馬客戶提供維修保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