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來襲 東南亞好熱好干好缺水

發表:2010-02-26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聖嬰現象衝擊,東南亞和馬來半島出現乾旱、缺水及氣候炎熱現象,乾旱導致耕作更需要人工灌溉,霾害問題的隱憂也再度浮現。氣象專家認為,情況可能會比10年前嚴重。

在聖嬰現象影響下,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最近的氣溫介於攝氏26度到33度,24日更出現今年2月的最高溫,達攝氏35度,僅比1998年3月26日創下最高溫攝氏36度少1度而已。

由於傳聞泰國出現「燒芭(火耕)」的情形,因此新加坡許多人最近向當局反映,聞到燒焦味;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表示,本區域2、3月降雨減少,屬乾旱期,因此本地和本區域都可能出現林火,空氣中自然會出現燒焦味。

不過,新加坡的空氣污染指數雖然逼近50點的中水準警戒線,但還在空氣指數適中的狀態。

根據新加坡公用事業局的資料,今年2月在聖嬰現象影響下,頭兩個星期的用水量比平常增加6.6%,增加的用水量相當於36個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

新加坡種植蘭花的業者指出,由於天氣乾旱不下雨,必須進行啟動灌溉系統,花圃的水電費在過去兩個月期間增加20%到30%,增加約2000到3000新元。

另外,馬來西亞也出現乾旱現象,從北部的吉打州,到南部鄰近新加坡的柔佛州,農曆新年期間都沒有下雨,且天氣炎熱。

新加坡「海峽時報」今天報導,本區域玉米最大生產國菲律賓,也出現熾熱的天氣;而中國西南部也出現嚴重缺水現象,700萬人缺乏足夠的飲用水,數百萬公頃農作物受到影響。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氣象服務處表示,新加坡今年2月1日到23日,只下了5.3公厘的雨量,這比新加坡在1968年2月和2005年2月出現單月最低雨量8.4公厘還要低。

氣象專家擔心,今年聖嬰現象可能為東南亞地區帶來的乾旱、霾害和林火狀況,比10年前還嚴重。而農業因乾旱出現缺水現象,也讓人擔憂。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預測,聖嬰現象將持續到今年6月,一些東南亞國家的氣溫可能會飆高到攝氏40度,進而影響農業。

一些東南亞國家如菲律賓、新加坡政府,已經開始呼籲人民節約用水,提早開始因應聖嬰現象的衝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