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萬人遊行引發騷亂數人被捕(組圖)

發表:2010-02-27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在雅典國際機場,一名乘客在罷工期間熟睡在候機廳的坐席上。


在希臘首都雅典,數萬人參加遊行。


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當街大打出手。

希臘24日爆發大規模罷工,抗議政府削減財政赤字措施。首都雅典等地數以萬計民眾發起遊行,部分示威者在遊行過程中與警方發生衝突。

發起24小時罷工

希臘公務員工會和私營企業工會24日聯合行動,舉行24小時大規模罷工導致學校閉校、政府機關、法院等停止辦公,航班停飛、船舶停航,公共交通癱瘓;銀行和部分企業無法正常營業,包括雅典衛城在內的多處名勝古蹟和博物院暫停開放,公立醫院只有急診部繼續服務。

分析人士認為,希臘最大的兩個工會組織聯合行動,意在向目前執政的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政府,和歐盟表達強烈不滿!目前,來自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專家小組,正在與希臘有關部門進行磋商,對希臘政府的減赤政策進行監督。

由於多年來缺乏財政自律,希臘政府在遭遇金融危機後債臺高筑。希臘去年的財政赤字佔到國民生產總值的12.7%為歐元區最高,引起其它歐元區國家的恐慌。

希臘政府先前向歐盟承諾,將今年的赤字比例降至8.7%,並為此提出凍結公務員加薪、增加燃油稅等一系列「開源節流」舉措。由於這些舉措將影響中低收入階層利益,提議遭到工會組織強烈反對。

數名示威者被捕


數萬名示威者24日走上雅典街頭遊行,沿途大批失業者不斷加入遊行隊伍。示威者手持橫幅,上面寫著《向富人徵稅》、《反對富豪統治》等標語。

遊行者季米特里斯·彼得裡迪斯說:「我們來這兒都是為了一個目的:政府的舉措。他們需要聆聽我們的聲音,失業率上升傷害了我們。在我們許多人看來,現在的收入與20年前一樣。」

當隊伍行至議會大樓時,幾百名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塑料瓶和燃燒彈,警方隨即以催淚彈還擊,衝突持續大約半小時遊行隊伍陷入混亂!因隱瞞實情飽受歐盟詬病的希臘財政部審計局大樓,及沿街大約20家商鋪的玻璃被打碎。

美聯社以雅典警方為消息源報導,至少2名示威者遭逮捕。法新社的報導稱:2名攝影師在衝突中受傷,另有3名示威者被捕。此外,在塞薩洛尼基市,大約7000名示威者湧上街頭遊行。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