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日本》遇便衣盤查? 小心遇到假警察!

發表:2010-02-27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遊客赴日本自助旅遊,偶遇日本便衣警察盤查,因不會說日語驚慌。日本觀光協會等單位建議,要求對方出示附照片警察證件,或堅持至鄰近派出所,不要隨便交出護照。

一對我國夫妻今年元月底在東京都遭疑似便衣刑警盤查,民眾表示,當時在飯田橋車站外,2個年輕人自稱警察,態度不好,要求出示護照,他覺得很不舒服,拒絕出示護照,對方只好放人。臺灣人去當地旅遊消費,被當成賊,自尊心受傷害,換個角度想,要是臺灣警方針對日本旅客盤查,對方也會不舒服。

網友分享經驗表示,於東京都中野玩具街遇到2名疑似日本便衣,當時沒帶護照,相當慌張,還好有JR PASS證明身份,用蹩腳英語溝通才安全。網友說,可能遇到假警察,整本護照給他,萬一被搶了怎麼辦?不會說日語,遇到盤查真的會慌。

交通部觀光局公關科表示,目前還未接到相關投訴個案,會嚴格要求導遊照顧團體旅客,但自助行旅客到日本不一定為觀光,可能有其他目的,遇到個案會進行瞭解。

日本觀光協會表示,日本便衣刑警需依法隨身攜帶證件,旅客遇盤查,一定要要求對方出示警察證明,核對照片與本人是否相符,對方不願意即可拒絕接受盤查。但「假警察」很難分辨,臺灣本島遇到刑警,一般民眾也很難分辨真假。

日本觀光協會表示,網友建議堅持到附近派出所才出示護照,這也是一種方法,到派出所出示護照比較安全,旅客切記不要將護照交給陌生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