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漢中國車禍死獲賠高 網民怒轟:同命不同價

發表:2010-02-28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獅城男子在中國車禍身亡,賠償比當地人高得多,中國人大轟不公平。

《重慶晚報》報導,去年3月9日,新加坡籍男子陳銳乘坐小貨車,在京珠高速公路的湖南路段,遇到一起涉及6輛車輛的恐怖交通意外。

當時,陳銳乘坐的小貨車違例超車,先撞上水泥車,再和一輛大貨車相撞,陳銳當場死亡。交警認定,羅厘司機負主要責任,小貨車司機負次要責任。

陳銳的父母其實是中國人,但陳銳留學新加坡後,移民來新並取得新加坡國籍。

去年9月,案件在衡東縣人民法院開審。陳銳的父母提出,陳銳是他們的獨生子,他們對他的成長投入了畢生的人力、物力、財力,陳銳身亡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經濟損失,索賠400萬人民幣。

法院裁決,陳銳父母獲賠79萬9855人民幣,比一般的車禍賠償高出不少。

判決書指出,死者若來自更發達的國家,那他的工資和生活費必定比中國高,賠償也應該比較高,才能補足家人的損失。 

對於這個判決,中國網民大呼:「難道外國人的生命比中國人值錢嗎?這簡直是同命不同價,太不公平了!」也有人指出,陳銳的父母在中國生活,根本不需要那麼高的賠償。

據中國法律,外籍人士在中國身亡,賠償額不得超過80萬人民幣。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